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外公外婆的一封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外公外婆的一封信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外公、外婆: 

你們好! 

外公,自從您2012年3月3日那天到我們家來,我發現您比以前蒼老了許多,蒼老的臉上多了些許皺紋,而且感覺無精打采。以前見到您時,您紅潤的臉總是笑呵呵的,顯得非常開心。現在呢?您的鬢角上的白髮又多了許多,這究竟是為何呢?在我看來,是因為不爭氣的大女兒吧!她讓您在眾人前丟盡了臉面,而且多次惹您生氣,但是,外公,您還應該高興,為了她,您已經儘力了,她也是大人了,她自己的路,就讓她自己走吧,在她面前應該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所以不要為了無法挽救的人而傷害自己的身體,請不要太在意她的做法。況且您還有孝順的二女兒和小女兒和你最親的兒子啊!雖然您總是勉強露出笑意,總是無所謂的說:“沒事,只是感冒而已,過幾天就好了”,其實呢?有些病是不能拖的,應該及時治療,才能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有的時候,有些東西您一開始不捨得吃,總是放壞了才吃,這樣是最不好的,外公,聽外甥一句話:該吃的時候就吃,想吃的時候也要吃,真沒錢買的時候對我們說,我們都會孝敬您的,身體第一! 

外公,您是家裡的“頂樑柱”,您想一想,假若一所房子沒有支柱怎麼辦?那還是房子嗎?請您以後把自己的健康看的重於泰山,金錢輕於鴻毛。 

外婆、您雖說沒有外公那樣老,但也不差於幾。我曾經看過您的手,她比較玲瓏,但是很粗糙,我想您年輕的時候一定像柔軟的絲綢那樣,光滑細膩吧!現在,她不再光滑不再細膩,有的老人保養的很好,看起來很年輕,我想您一定很累吧,每天起早貪黑,還要餵養牲畜,忙東忙西的,干那些臟活、累活,加上時不常因為大女兒的事情而苦惱,生悶氣,導致您老得更加快了,真是歲月催人老啊!您就像房子的屋頂,如果屋頂沒了,那這個房子還有真正的意義嗎?所以,您的身體也不能跨,要經常注意自己的身體,只有身體好了,生活才會更美。 

外公,我知道您最近不太舒服,但請您想一想自己的二女兒和小女兒吧,還有您的兒子以及我的爸爸、姨夫和您的最親的媳婦,她們是多麼的孝順,有時您說沒病,她們只是笑在表面,而痛在內心呢!她們都很關心您,您的兒子,雖然他平時會抽些煙,但他非常孝順您,干起活來非常賣力,您的喜怒哀樂,他們都會隨着變化,雖然不怎麼給您買吃的東西,但心裡都非常的孝敬您,尊重您!還有您可愛的、年幼的小孫孫,多麼聰明、可愛、天真、無邪呀!還有您聰明、聽話、有孝心的外甥,也就是我呀,我們大家都需要您,需要您珍惜自己的身體。那樣我們才可以更安心的工作、學習、玩樂! 

到了你們這個年紀,已經到該享享清福的時候了,一個完整的家,是由“頂樑柱”、“屋頂”、還有“四面牆”組成的,那四面牆不就是您自己的女兒和兒子嗎?不管缺少了誰,這個家就不完整,不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家。我們總是對您說,讓你們到城裡來住,你們卻總是笑着搖頭拒絕,我們雖然沒有強迫你們到城裡來,但也十分想讓你們來這裡住,來這裡安家。這時,我不禁想起了孟郊的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這是一首表達父母和孩子之間的愛的濃濃情意的詩啊! 

是啊!你們老了,到了要享福的時候了。你們年輕的時候為何生兒育女?不就是圖在老的時候,有個依靠嗎?你們可能會覺的我們會嫌棄你們是鄉下人,可鄉下有城裡人的爸媽呀!鄉下的二老都牽着我們的心啊! 

放下舊的包袱,載着新的目標,來到我們家吧!您想,一家人坐在一起喝茶多麼溫馨呀!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多麼開心啊!一起出去遊玩多麼愜意呀!雖然您可能會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但我們家的大門永遠為你們而敞開啊!您的外甥多麼希望你們能放下以前不開心的事情,帶着充滿希望的心情來到城裡來,紮根到漯河城市裡,和我們一起談天說地,共度晚年吧! 

祝: 

心情愉快!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您的外甥:陳怡博 

  2012年3月5日

您正在瀏覽: 給外公外婆的一封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外公外婆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