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諾貝爾》一書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諾貝爾》一書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諾貝爾小時候身體很弱,家人擔心他活不下來,但他優秀的學習成績和出色的表現,就已經體現出了他的聰明才智。 

  在他4歲時,父親領着一家人去了俄國,好日子總算降臨到諾貝爾家了。 

  諾貝爾漸漸長大了。1856年戰爭結束,他通過武器“黑色炸藥”受到啟發,開始注意硝化甘油。他的發明生涯也從此開始了。 

  1862年,他用10%的硝化甘油加到“黑色炸藥”里,製造出一種“強化炸藥”。1864年,經過50多次試驗,他又發明了“諾貝爾專利雷管”。一次試驗中,一管純硝化甘油引起爆炸,炸死了諾貝爾的小兒子埃米爾。他看到了炸藥的強大殺傷力,又造出了“黃色炸藥”,又名“安全炸藥”,這種炸藥深受人們喜歡。諾貝爾為了發明和試驗,常常自己在簡陋的房子里做試驗、研究。看到這兒,我想起了雷鋒的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諾貝爾的一生都在發明、創造、研究中度過。他把自己短暫的一生全部投入在科學發明上。1896年12月10日凌晨2時,享年63歲的諾貝爾逝世了。諾貝爾為祖國奉獻了一生,我們做為新世紀的少年,應該好好學習,為祖國奉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讀過這本書,無論對諾貝爾有什麼評價,都無法忽視一個事實:諾貝爾一直都在以積極的態度生活着,他承認生活中充滿了困難,命運中布滿了坎坷,但在他的深層意識中,他從未讓它們佔有重要地位,因為在他心中充溢着堅強、勇敢、無畏、奉獻和愛。

您正在瀏覽: 讀《諾貝爾》一書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諾貝爾》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