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微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微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條弧線,你能想象到什麼?是一根頭髮?還是一根繩子?還是小提琴的琴弦?我想到的是微笑。 

  我們來看一個小故事。以前有一家公司讓他們的員工去一位科長那裡拿一份重要的材料,結果去的都被罵了回來。老闆就把這個任務交給了小李,小李很愁呀!但這份材料不拿到還不行,結果小李還是去了。他到了那兒,只見那位科長還在破口大罵呢!這時小李什麼也沒有說,只是微笑、微笑還是微笑,嘴裡說著:“噢?這樣呀?是嗎?”,只是點着頭微笑着。那個科長罵了一陣子后,小李說:“科長,你很會善於表達你內心裡的憤怒呀!”。後來,科長看了看小李說:“嗯!這小夥子不錯!我也不為難你了,你就拿回去吧!”,就這樣別人沒有拿到的,小李卻拿到了。 

  小李用微笑得到了資料,我用微笑征服了自己。我剛搬到新家時,很膽小,鄰居們問我什麼,我都板著臉,以“嗯”來回答。不久,我發現鄰居們都不和我說話了,反而把目標轉向了媽媽。我很納悶,為什麼他們能和媽媽說上那麼長的時間?我仔細觀察,終於發現了一個秘密。原來媽媽和鄰居們說話時,臉上都帶着一種甜甜的微笑。於是,回到家,我對着鏡子練習微笑。我發現只有發自內心的微笑才是最美的。於是我天天帶着這種笑容,鄰居們也回應我一個笑,都開始和我“搭訕”了,有一種暢所欲言的感覺,我心裡高興極了。 

  生活中,我們曾從別人的微笑中感受到尊重、肯定、接納、關懷、友善……又是否將這種溫暖傳遞下去呢?不要吝惜你的微笑,因為,也許不經意間你已掃除對方心中的陰霾;不要吝惜你的微笑,因為,消除人與人之間的隔膜,也許就只一個微笑那麼簡單。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微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