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堅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堅持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需要什麼?

  我認為,生活需要堅持,如果沒有堅持,那麼,就不會有《史記》的誕生;如果沒有堅持,那麼,就不會有勃朗特姐妹的傳奇史;如果沒有堅持,那麼,中國人民就不會在戰火紛飛的那日,艱難的走向改革開放的“昨天”!所以,我堅信,“堅持就是勝利,生活需要堅持!”

  4歲那年,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我聽到了鋼琴曲,那聲音從似沉重的腳步聲,到如小鳥兒的鳴唱,再到跌宕起伏的海浪聲,真是悅耳至極,我聽的入了迷,心想,要是我能擁有一架鋼琴,能彈出這麼優美的旋律,該有多好呀!在我強烈的要求下,媽媽終於同意了,還為我找了位鋼琴老師。

  第一天去上課,老師微笑着說“你好啊,你如果真想學,那你就要有持之以恆的品質……”為了自己也能快點彈起那優美的旋律,我答應並許下了承諾。開始上課了,老師教我彈《瑪麗有隻小羊羔》,不到5分鐘,我便能熟練地彈了,老師直說我有靈性,我也聽得喜滋滋的,似吃了蜜。

  很快,半年過去了。有一次,我的節奏、音符、指法錯了一大半,被老師狠狠批評了一頓,我氣極了,心想,不就是錯了嘛,也不會每首曲子都不錯一音。再說,太陽都有黑子,我越想越氣。我來到媽媽的卧室,把想法都告訴了媽媽,媽媽語重心長地說“你打算就這樣放棄?你難道忘了你第1節課的承諾?這樣吧,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太極洞內有一塊鐘乳石,因常年被水滴滴,凹下去一大塊,看,連水滴都能滴穿石頭,你不覺得羞愧嗎?”我聽后,臉紅了,說:“媽媽,我一定會堅持下去!”

  於是,我數九隆冬練,三伏盛夏練,陽春三月練,金秋十月練,只要一有空餘時間,我就練。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成功了!我鋼琴已過九級,證書過30張……

  在這兒,我要大聲地說:“生活需要堅持!”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堅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