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巧克力味的暑假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克力味的暑假讀後感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巧克力味的暑假讀後感 

  現在放暑假了,我為了讓這個暑假過得更有意義一些,特地去永正書店買了幾本書看。其中有一本書的名字很好聽叫做《巧克力味的暑假》。這本書是兒童作家伍美珍寫的,是推薦書目之一的一本。是她為了迎接暑假寫的。我讀了陽光姐姐伍美珍新出的書《巧克力味的暑假》,可真算是廢寢忘食。說實話,實在是太好看了。一個星期多兩天,我把《巧克力味的暑假》這本書看完了。 

  巧克力味的暑假是寫了一位名叫項心儀的女孩在六年級畢業后的暑假生活。她的外號叫“瓜子臉女霸王”,和自己的三個好朋友組成了“人見人逃女生四人組,可是各自分散到了別的中學了。在暑假中認識了兩個新朋友,一個是樓上的朱子同,在大草原旅遊時認識“黃瓜小月餅”黃小月。最後寫了四人組加上黃小月後變成五人組,一起出去玩后又去學校回味以前的校園生活,這個暑假有點像巧克力,有點甜又有點苦似的。讀後是我知道了在和好朋友分離的時候是痛苦的,但這是必要的,在新的生活中你會認識更多的好朋友,也會成為知己。這本書最令我感動的是,她們的友誼,同學相互間的友誼,她們通過QQ來聊天,不管她們在那裡,她們都覺得很溫暖,就像在班級一樣聊天。 

  讀完了《巧克力味的暑假》,讓我感覺到了暑假中的苦澀與甜蜜,就像巧克力:老朋友走了——苦澀,新朋友來了——甜蜜。就像巧克力一樣,但是,只要我們朋友永遠地手牽着手,心連着心,勇敢向前走,畢業后的暑假,甚至以後,也一樣是快樂的。 

  文中的女主人公項心儀在這個暑假裡嘗到了畢業后獨特的滋味。因為畢業之後,將要和曾經親密相處了六年的三個好朋友分離了,其中一個還要到外地去讀書,心裡難免會感到一絲難過與孤獨。但可幸的是,在暑假裡她又遇到了新的朋友與同學……,所以,在這個暑假裡,她嘗到了猶如巧克力一般苦澀而又甜美的滋味。我認為離別確實是一件很傷感的事,沒有朋友的日子,就像是黑壓壓的一片烏雲下艱難地等待着太陽;沒有朋友的日子,就像是一片整體的雲朵被無情的風吹得四分五裂,只剩下孤獨的一小片…但人生總免不了要離別,俗話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而且這還是人生的第一次離別,難免會有些傷心與難過。雖然過去的日子無法挽回,但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還會收穫更多的友誼和快樂! 

  總的來說,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巧克力味的暑假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克力味的暑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