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世上無難事,只怕肯登攀。”這句名言是毛澤東主席說的。經過一番風雨,不僅讓我漸漸明白了這名話的真正含義,還讓我欣賞起這簡簡單單的一句話來。

  有一天,我打開電視,體育頻道亮出許多選手在滑冰場上滑冰,他們都活像一隻只飛翔的小鳥,看着他們“飛翔”的姿態,我不經羨慕起來,便嚷着要學滑冰。經過我的軟磨硬泡,媽媽不得不同意了。我心想:滑冰應該不會難的,不就是穿着溜冰鞋跑幾圈,就像平常穿着鞋走路一樣嗎?

  星期天,媽媽帶我到溜冰場,我穿上溜冰鞋,剛想站起來,就摔了一個四腳朝天地,再站起來,想往前邁一步,可腳根本就不聽使喚了,我真想脫下鞋逃這夭夭呀。可媽媽見狀說:“學習不能只有三分鐘熱度,世上無難事,只怕肯登攀,沒有哪件事是不需在汗水和努力的。”媽媽一邊扶着我,一邊說:“你一定行的。”聽了媽媽的話,我鼓足勇氣,再一次站了起來,抬起“沉重”的腳,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去,彷彿一隻笨拙的小鴨子蹣跚學步。經過幾個小時的鍛煉,我終於可以單獨滑了,接着,媽媽又教我練習上坡,我緊跟上步伐,用勁力氣,象寫八字一樣,先向前邁右腳,在堅難的邁出左腳,經過我的不懈努力,我終於順利到達坡頂。我向著天空吶喊:“我成功了!”這時,我感覺風輕輕地撫摸着我的秀髮,親吻着我的臉頰,大樹為我翩翩起舞,小草好似為我鼓掌,又好似在為我歌唱,頓時我的心裡溢滿了歡樂與幸福。

  世上無難事,只怕肯攀登。這句話將激勵我不斷地向前奮鬥!

  五年級:甜甜

您正在瀏覽: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