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中有無數個一句話,有的話能讓你奮發向前,有的話卻只一個耳朵進一個耳朵出,起不了多大的作用。而我卻被一句話激勵,奮發向前,這句話就是"功夫不負有心人"。 

  在我小時候,媽媽教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還告訴我,做人要有毅力,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堅持,沒有什麼辦不到的。這句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從此功夫不負有心人,成了我的座右銘,在我有困難時,它激勵我奮發向前,迎難而上,使我成功。 

  記得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對我說:"游泳是一門技能,你一定要學,碰到緊急情況好派上用場。"於是媽媽給我報了一個游泳學習班,我就學上了游泳,第一節課老師教我們憋氣,先在嘴巴里吸一口氣,然後不呼吸,往水裡扎,直到沒有氧氣為止,再上來,我認真地聽着,努力地學着,可就是學不會,可第二節課就教姿勢蛙泳了,可我憋氣還沒學會,怎麼學蛙泳啊,老師把內容教給我們,就叫我做示範,我心想:倒霉,怎麼偏偏抽上我了呀!硬來吧!我猛地往水裡一紮,一游,呀!呼吸不了了,小夥伴們好不容易才把我拽了上來,我喪氣的低着頭,坐在池邊,這時在一旁觀看我學習游泳的媽媽走了過來,親切地對我說:"怎麼,放棄不學了,沒有人生來會游泳的,教練也是練出來的,你要堅持,功夫不負有心人不是你的座右銘嗎?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花功夫就會成功,我被這句話激勵了,我除了白天教練教我的課外,我晚上也天天來游泳,按教練教的方法,深呼吸,進水,忍住不呼吸,堅持不住才上來,我漸漸地會了一些,我能憋十秒了,我能憋三十秒了。在我努力學習下,我終於能憋上一分鐘了,教練在上課時還表揚我進步得很快,我聽了以後心裡美滋滋的,接下來晚上,我又開始學蛙泳,兩隻手往前一張一合,兩條腿一張一合,我終於會了,在游泳考試中,考了一個好成績,成功地畢業了。我開心極了。 

  因為有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句話,才能激勵我學習游泳,才激勵我努力奮鬥,才使我向成功邁進了一大步,最後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