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這句話常常縈繞在我耳畔,使我懂得了為人要大方,不要斤斤計較! 

  “叮鈴鈴——”下課鈴響了,我望了望課程表,得知下節是美術課。便拿起自己的顏料盤和水粉筆,來到衛生間,進行洗刷。由於要灌滿滿的一碗水,我走路時必須小心翼翼的,不然會撞到其他同學。 

  當我來到陽台上時,以為五年級的男生飛速向我衝過來,結果吧誰不小心倒到了方彬羽身上。方彬羽連忙轉過身來,我就不停地向他道歉。他凶神惡煞地向我吼道:“你找死啊?”說罷,他將另一杯水撲向我。我當時氣不打一處來,想立刻還手,但是又想到父親終日對我說:“做人要大方,不要斤斤計較,否則你以後將會沒有朋友,不能在社會上生存!”我只好忍氣吞聲,獨自一人走進教室。 

  我的眼角分明流出兩滴晶瑩的眼淚,一位女同學見我受了委屈,就拿出紙巾遞給我,還對我進行了一番安慰! 

  這件事過後,我不再做任何追究,自己有什麼苦就藏在內心深處,從不表露出來。 

  又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們都彼此忘卻了這件不愉快的事情。我們漸漸恢復了往日的友誼,我並不後悔自己忍氣吞聲,因為我盡自己的一份力量挽回了一份可貴的友誼。 

  從此,“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這句座右銘就時常伴在我身邊,使我終身受益! 

  指導老師:陳華芬

您正在瀏覽: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