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下崗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下崗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下崗了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周洋

  今天下午,媽媽買了許多小菜,做成可口的佳肴。可是爸爸還要過十多分鐘才能夠下班回家,所以我和媽媽坐在桌子邊上耐心地等待着。

  爸爸終於回來了,媽媽迎上去說:“回來了,吃飯吧!”我看見往日笑容滿面的爸爸卻變得異常不高興,一臉愁容。我和媽媽不解地問:“怎麼了?”爸爸洗好手,坐在位子上,倒了滿滿一杯酒,邊喝邊說:“我下崗了。原因是公司的分部經理貪污了幾十萬,公司垮了,大家下崗了。我的工作也沒有了。”說著,爸爸猛地吸了一口煙。我想勸爸爸別傷心,可是我想到往常媽媽經常對我說過的話:大人說話,小孩子別插嘴。認真吃你的飯吧。所以,我趴在桌子上慢慢地吃着飯。我邊吃邊聽。爸爸喝了幾口酒後,又說:“工作丟了,以後怎麼辦,怎麼過日子呀?”這時,我突然想起前幾個月,雙林有一個老闆叫爸爸去幫他管理橫機工。爸爸因為自己在烏鎮有一份工作,到那邊去照顧不了家庭,所以沒有答應。這次不是正好嗎。反正那位老闆給了爸爸一年的考慮期限。於是,我就忍不住把這一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就笑了,想了一會兒,叮囑我要聽媽媽的話,好好學習。我全部答應了,並且對爸爸說:“爸爸,你放心好了,我一定會聽媽媽的話,還會幫媽媽做事。”爸爸想了一會兒,笑着對媽媽說:“洋洋這個主意真不錯,我看去試一試。不好再另外想辦法。”媽媽開心地說:“我家的洋洋長大了,懂事了。我看你可以放心地去外地工作。”

  我真希望爸爸早日找到一份好工作,早日露出笑臉,讓全家人都高興。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爸爸下崗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下崗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