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白鯨聊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白鯨聊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與 白 鯨 聊 天 

  陳鈺婷 

  今天,我要跟一位神秘“人物”聊天,它沒有長腿,更沒有毛,它的顏色是白色的,生活在海洋里。對,它就是白鯨。 

  我說:“Hello,白鯨。我是跟你一樣生活在這個地球里的人類。” 

  白鯨說:“又是人類,你們來找我幹什麼?” 

  我說:“你先別激動,我是來跟你聊天的。” 

  “真的,你們不來傷害我嗎?”白鯨帶着疑問的口氣。 

  “是真的,那我們開始聊吧!”我說。 

  白鯨爽快地說:“OK。” 

  我問:“白鯨,你們為什麼生活在海洋里?” 

  白鯨答:“我們祖先其先是生活在陸地上,有四條腿。後來,我們退化了,四肢變成了鰭,才不得不到海洋里生活。 

  我又問在:“那你們是吃什麼為主的?” 

  “我們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齒鯨,一類是鬚鯨。我們鬚鯨主要是吃小魚,小蝦來生活,而齒鯨主要是吃海獸。”白鯨緩慢的說。 

  我說:“那你們是怎麼睡覺的?” 

  白鯨說:“我們經常三五成群地圍成一圈,頭向里,尾巴向外地睡。” 

  白鯨自豪地說:“你可知道,我們在海洋里可有一個美稱,叫做口技專家。我們是胎生的,用肺呼吸。我們還可以噴水柱,一米多高,就像花園裡的噴泉一樣。 

  我說:“不會吧,你們是胎生的,用肺呼吸,而且還可以噴出一米多的水柱,真是太有趣了。” 

  白鯨說:“我還有好多好朋友,比如:抹香鯨、獨角鯨、長鬚鯨、藍鯨等等。” 

  我羨慕地說:“你的好朋友真多啊!” 

  “可是,你們人類……”白鯨不知不覺地哇哇大哭起來。 

  “我們人類幹嘛呢?”我急切地問。 

  白鯨收住眼淚,說:“由於人類的捕殺,海洋環境的污染,我們鯨類經常好幾頭地集體`自殺`。比如:我的好友抹香鯨的肉被做成了魚肝油、掛飾等。我好想念它們,你能幫幫我嗎?” 

  聽了白鯨這一番話,我不禁感到悲傷,我也想向全世界人民呼籲:愛護動物,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與白鯨聊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白鯨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