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人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的人生 ——讀《愛的教育》有感  《愛的教育》這本書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老師曾經還一度推薦我們去這本“有意義的書”。 老實說,《愛的教育》我曾經是不屑一顧的,就因為我曾經看過一個片段,覺得這太普通了,與真實生活沒什麼兩樣,看了也白看,還浪費時間,這樣做真傻啊!  然而,當我不經意間隨手翻閱時,卻情不自禁地陷入其中,這並不是語言有多麼華麗,故事有多麼離奇,思想有多麼深刻,而是因為它真,它的平淡,它的感人,帶給我們的,是一次又一次心靈的震撼,人生的洗禮。原來,我一直認為自己是懂得愛的人。其實不是,我們所認為的愛,是自私的,有償的,狹隘的;真正的愛是崇高的,無私的,博大的。《愛的教育》這本書,在呼喚人們,愛才是讓人感到快樂的,才是我們最大的財富。這使每一位讀者受到感動,得到領悟。我終於發現我以前的的想法是錯誤的,也知道了為什麼老師那麼地強力推薦我們去看這本《愛的教育》了,它確實是本好書,一本讓我們理解愛的書!  有時我想:我們的生活怎麼了?有時身處其中不自覺地會感到壓抑。每個人似乎都很冷漠,一臉漠然的成為時代的大特徵。真真假假的社會環境讓人無法理解,一切茫茫然然的,渴望愛的人最終也都成為漠然者。雖然很多人都不願意,那到底是什麼使我們改變?我們最缺乏什麼?我想,是那個叫“愛”的東西吧,愛在我們心靈的沙漠中可以下點雨,在我們人際的真空中感受到一份特別的東西。這也許就是愛的力量吧。  冷漠的人啊,撕下你冷冷的鐵面具吧,回歸自然,回歸人性,回歸愛的天地,接收愛的撫摸。不要盛氣凌人,不要牢騷太盛,腳踏實地的,真真實實的,展現自我,學會關愛。  至少,還沒有讀過這本書的人去讀一讀,有可能,你會覺得筆法很稚嫩,但這會不會又勾起你曾經的回憶呢?質樸的童年,歡快的笑聲,扎着小羊角跳橡皮筋或者嬉鬧聲中打“泥土戰”。這是多麼美好的純真的時光,這其實也是一種愛,淡淡的卻又濃濃的,濃得讓人醉,讓人嘆。有時,也多想想“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這句話吧,我們真的可以從中收穫許多許多。 懂得關愛他人,也就是懂得關愛自己! 愛的教育,人生最好的導師!

您正在瀏覽: 愛的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