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踏在愛的人生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在愛的人生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離開媽媽的懷抱 

  幸福哪裡找……” 

  聽着小時候最熟悉的兒歌,心中暖暖的,只是這世上不僅只有媽媽好。一路走來,才明白,父愛如山,母愛似水,竟伴我走過了十六個春秋…… 

  有一種愛叫放手 

  廣場上,一個小女孩在學走路,她的父親在不遠處站着。沒有噓寒問暖,沒有雙手扶持,小女孩自然摔了又摔,雙腿早已紅腫。終於,小女孩忍不住坐在地上,哇哇地哭了起來。父親只是走過去,用手替她擦乾眼淚,說:“堅強點,要學會自己站起來。”小女孩多麼希望父親能疼惜地擁抱自己,然而沒有;小女孩多麼希望父親能用手扶持自己,然而還是沒有。父親只是轉過身,邁着大步走回原地,眼中滿是漠視。後來,小女孩不哭了,倔強地站了起來,一步,兩步,“哎呀”女孩又摔了……再來,一步,兩步,三步“哎呀”……父親在不遠處靜靜地看着,手卻不住地在顫抖…… 

  有一種愛叫叮嚀 

  上學前的一句:“路上要小心車輛。”起風時的一句:“記得多穿幾件衣服。”睡覺時的一句:“要注意蓋好被子,小心着涼。”……從小到大,母親總有那麼多叮嚀。一次,我從家裡騎車上學,一路上行如流雲,等到在紅綠燈停下時,才隱隱約約好象聽見媽媽的呼喚聲。回頭一望,只見母親手裡拿着一把傘急急忙忙地朝我跑來,額上還滲着幾顆汗珠。我連忙喊了聲:“媽!”“媽昨天晚上看天氣預報說今天會下雨,出門時忘了叫你帶上雨傘,這不拿來給你。”媽媽喘着氣說道…… 

  …… 

  不離開鷹巢的雛鷹永遠都學不會飛翔,不離開雙手的扶持永遠學不會走路。因為愛你,所以放手;每次都知道可能是畫蛇添足,多此一舉,但如果不這樣,心裡老不放心。因為愛你,所以叮嚀。 

  一路走來,才明白,有一種愛叫放手,有一種愛叫叮嚀,伴我走過了十六個春秋…… 

  如今,我要高歌唱到: 

  “世上只有爸媽好 

  有家的孩子像個寶 

  沒家的孩子像根草 

  離開爸媽的懷抱 

  幸福哪裡找……”

您正在瀏覽: 踏在愛的人生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在愛的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