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白竹園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竹園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白 竹 

  園 

  寺 

  棗陽市第二實驗小學五(1)班 

  耿於凌 

  今年五一,我有幸遊覽了國家級森林園林——白竹園寺。它位於棗陽市新市鎮最東邊,與桐北交界處。那裡群山聳立,樹木茂盛,是個美麗的地方。 

  這天,我攀登到白竹園寺峭拔的峰顛——玉皇頂。我被這裡濃密的樹林,連綿的群山吸引住了。瞧!這裡峰巒起伏,重岩疊翠,氣勢雄秀幽奇。近處,小草碧綠柔嫩,鋪滿山野,樹木發出新芽,亮閃閃的葉片在柔和的春風裡輕輕搖曳,在溫暖陽光的輝映下顯得生機勃勃。大片大片粉紅嬌艷的桃花,潔白如玉、朵朵晶瑩的梨花,紅得似火的映山紅,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花樹也都舒展腰肢,開放出或濃或淡的花兒來,映襯得山色更加秀美了。稍遠一點兒,樹木的枝葉鬱鬱蔥蔥,花兒的色彩已融於那一片翠色之中了。目光所及之處全是讓人心醉的綠色,讓你產生一種盛夏的感覺。再遠一點兒,山已呈岱青色,山的輪廓不清晰了,似乎還有薄薄的霧氣在群山之間繚繞、升騰------群山與藍天相融,給人一種朦朧的美感和飄飄欲仙的幻覺。 

  站在峰頂俯視園內,山寺呀,台階呀,水泥路呀都在樹木的籠罩下若隱若現。金光閃閃的琉璃瓦鋪設的寺頂特別引人注目。從樹木的縫隙中定睛瞧去,好幾座山寺錯落有致的分佈園內。它們的造型各不相同:有的外檐細長翻翹,活像鯉魚的尾巴;有的平鋪伸展,大方自然;有的外檐鑲上飛龍,煞是壯觀,讓人不由得想快點步入園中,去欣賞園中美景。 

  園內有千年白果樹、蝴蝶石、塔林、槐蔭救主樹、觀音洞、五指石、石林、竹園等三十多個有名的景點。我最喜歡的要數那一片青翠欲滴的竹園了。這裡的竹子大的有小水桶那麼粗,高約十幾米。小的很細,只有小手指那麼粗。不管粗細,它們都全身翠綠,俊俏挺拔,綠得亮閃閃、光燦燦,全身洋溢着誘人的美麗。竹林內有一口古井,古井四周有數條小泉無聲的流着。因為有了水的滋潤,竹子更見風致了,讓你禁不住打開相機拍個不停。一陣微風拂過,竹林“沙沙”作響好象在歡迎遠方遊客的到來。走入林中,你會覺得這裡是一個天然的綠色迷宮,充滿趣味,讓你樂而忘返;在這裡仰望藍天,你會發現天是綠瑩瑩的,別有一番情趣,讓你浮想聯翩。 

  白竹園寺隱在崇山峻岭、茂林修竹之中,真可謂山高、寺美、竹翠,是陶冶性情、修養身心的絕妙去處,也是帝鄉風韻和文化的瑰寶! 

  指導教師:劉利平

您正在瀏覽: 白竹園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竹園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