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天的滋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滋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的滋味 

 

  指導老師:周水華 

  “知了——知了”,住在樹上的知了正在向人們訴着苦呢!鄰居家的小狗無精打采地耷拉着腦袋,不停地往外吐舌頭,發出“呼哧呼哧”的聲響。只有我躲在空調房裡享受着那美美的感受。可是不出去怎能感受到夏天的滋味兒呢?我決定出去晒晒。 

  我有充分的理由一:來勢兇猛的雷陣雨 

  天蒙蒙的亮了,剛剛從地平線上蹦出來的朝陽,卻也顯得艷陽高照,照得人們覺得還真有點兒悶。太陽一點一點地往上升。在接近正午時,天公開始不作美了,臉上興奮的表情一下子消失,變得嚴肅起來。頃刻,天空到處烏雲密布。突然,無垠的曠野中,一道耀眼的、驚人的白光衝破了黑暗,把天幕劃開了一條銀蛇般的裂口,閃電以後,是隆隆的雷聲,那雷好像從頭上滾過,重重地一響,炸了開來,好嚇人!雨點頓時落了下來,“噼里啪啦”,一陣陣清脆的聲響在耳邊回蕩。快看,快看!路上的行人們迫不及待地從包里拿出雨傘來,沒帶傘的躲在旁邊的店鋪里避一避雨。那些騎自行的青年人毫不手忙腳亂,迅速從車廂里拿出雨披繼續趕路,小轎車則不慌不忙的行駛着路程。窗戶變得模糊了,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分不清哪裡是天,哪裡是地,只管找到回家的路線就“罷了”。這不,今天這滂潑大雨又把我的計劃給“泡湯”了。不過,迅猛的雷陣雨還是讓我感受到了夏天那張多變的臉! 

  我還有充分的理由二:鄉村夜晚的涼爽 

  暑假剛剛開始,我就來到鄉下體驗鄉村的夏天滋味。白天在家裡,有一個字總是在我腦子裡轉呀轉“熱”!你們有這種感受嗎?爺爺不管是寒冬臘月還是炎炎夏日,365天從來不休息一天,除了身體不舒服還有另外很重要的事情爺爺不去之外,別的時候可以說是“一年365,每時每刻都在場”。回來時,爺爺總是汗流浹背的,那一顆顆汗珠經過腮幫子,臉頰,手臂最後落到了地上。而奶奶整天往田地里跑,回來臉被曬得赤紅赤紅的。奶奶家又沒有空調,他們是怎麼熬過來的呢?夏天總是日短夜長,很快就到了晚上。鄉村的晚上,不像在城裡那麼悶熱,拿幾條長板凳,一把扇子,放在自家門口,睡在板凳上,那陣陣徐徐的微風吹來,很快就把你送入甜甜的夢鄉中……總之一句話,在鄉村的晚上,我感受到了夏天那涼爽的滋味!  

  “知了——知了”這個炎熱的夏天啊!就如一盤大雜燴:吃進嘴裡那是五花八門的味道。 

  城南小學五(6)班 

  姜璐?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滋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