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愛——用愛撐起一片天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愛——用愛撐起一片天_2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題記 

  如果說無私的付出只是芸芸眾生中一顆微不足道的顆粒,則世間沒有能容得下這顆顆粒的大江,只因為他超越了人生超越了自我,心靈的那方綠茵隨時準備為別人撐起一片清涼…… 

  2008,這是我們所有中國人民的驕傲,奧運聖火點燃了,寄託着我們的夢想點燃了!然而在離奧運開幕這短短的八十幾天前,數萬人的夢想變的縹緲了。 

  2008年5月12日它出現在了我們面前——地震來了。 

  12日下午兩點二十八分,處在南方的四川省遇難了,8級的地震無情的逼近四川很多地區,身在四川的汶川縣、北川縣、綿陽市、都江堰市等地區被它無情的摧毀,它威脅着人們,威脅着這個城市,它像瘋了似的劇烈地搖晃着、吞噬着。此時,地震在我眼裡不再是一個自然災害,而是一個可以使房屋倒塌、橋樑摧毀、公路堵塞、頓時山崩地裂、讓人無家可歸、讓人們感覺到黑暗的惡魔。就這樣,一個在人們眼裡充滿魅力,充滿希望,周遭環境美如畫的汶川,就此消失了,它在人們面前展現的是另一種面貌——磚磚瓦瓦廢墟一片,讓人看着心痛! 

  在這片廢墟中埋藏着一種寶貴的東西——生命!它讓無辜的人失去了所有的一切:孩子的美好夢想、大人們龐大的企業,甚至陪伴一生的親人,一切都沒有了。那些幸運逃生的人在廢墟中拚命地喊着自己的親人,他們的聲音嘶啞了,但沒有任何人給他們回應,他們的眼淚流幹了,在他們臉上只有悲痛和絕望,這種場面看了把人的心揪地無比沉痛,呼吸快要停止了。 

  在“5•12”地震發生的當天,溫家寶總理在第一時間就趕到了災區慰問受災人民,在總理的眼睛里充滿了熱淚,他的雙手在顫抖,心,也在顫抖,強忍着快要流下的眼淚,那雙溫暖而厚實的手緊緊地握着一雙雙冰涼的手,給予了他們那麼多的溫暖,讓他們的心再次熱起來,我看到了——情比血濃。 

  在第一時間,救災人員們都迅速趕往災區,在第一線進行救災行動,可能誰都無法想到,其中有很多官兵連自己的親人也在地震中失蹤或者是死亡了,但他們能把這件事拋到腦後,帶着不一樣的痛,全心全意去救助和他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人,這就是他們這輩子認定的承諾。也許對他們來講,多救一個人就是對他們傷痛的多一份安慰! 

  在救助中,餘震不斷,總部下令所有救災人員迅速撤離,但有位同志跪在地上哀求說:“那個孩子在等我救他,我還能救一個!”他的話把在場的人感動了,沒有人再有任何理由勸他離開。短短的幾天中,他們救出的傷員無數,同時也有一半是已經沒有體溫的冰冷的屍體,被救出的倖存者都快速轉送到重慶市醫院裡,有位傷員哽咽着說:“你們是最可愛的人,謝謝你們,讓我看到白衣天使,我就安心了。”他們已經沒有力氣了,最多只能說出這句感謝話了。在醫院裡,少不了這樣一個動人的場面:素不相識的人在全心全意的照顧着沒有親人陪伴的傷者,當記者採訪他們時,他們只說了一句話:“要讓他們重獲原來的生活。” 

  我看到了愛。 

  現在在災區現場,救援隊還在生死關頭日夜奮戰着,不僅是中國的救援隊,連海外國家也前來支援中國,他們也在一心一意為中國而奉獻。 

  地震帶走了那麼多靈魂,帶他們去了天使住的地方。我似乎聽到了,那些孩子們在去往天堂的途中喊着“爸爸,媽媽,我害怕。”“孩子,不要怕,快抓緊爸爸媽媽的手,天堂的路太黑了,媽媽怕你碰了頭,抓着媽媽的手,讓媽媽跟你走。”“爸爸媽媽,我看不見你們的手,自從倒塌的牆,把陽光奪走,我再也看不到你們柔情的眼眸了。”“沒關係,孩子,你走吧,前面的路再也沒有憂愁,去那個美麗的地方,那裡都是快樂,沒有讀不完的課本,也沒有災難和憂愁。”“爸爸媽媽,別擔憂,天堂的路有些擁擠,這裡有許多同學朋友,爸爸,媽媽,我不在的時候請把溫暖給別的孩子吧,不要為我哭了,你們的淚光照亮不了我們的路,我會記住你們的樣子,我們的約定,來生我們再一起走!”“孩子,再見!”我想在我的身體里一定流淌着你們的血,不然我怎麼有着和你們一樣的痛? 

  災難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現在災區已經得到了數百億多的捐款,這都是全國各族人民彙集起來的一顆愛心溫暖着一顆顆冰冷的心,他們用愛撐起了一片天空! 

  救災人員救出了被埋藏了上百個小時的生命,這是他們的堅定信念讓他們撐過了這個難關。地震能摧毀我們的家園,但永遠摧不毀我們中華人民的堅強。在全國各地的人們都用溫暖的燭光擺成“心”形,為災區人民祈福,願逝者安息,生者堅強! 

  5月18日中國國務院決定在2008年5月19日至21日為全國哀悼日,19日下午2點28分,火車、汽車、輪船等全部鳴笛表示哀悼,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並下半旗念哀。這是中國第一次為人民下半旗致哀,全國哀悼正是寂寓生命無常的沉痛。言語在我們的不幸面前顯得如此軟弱無力,它們根本無法寄託我們對你們深深愛着的,同時也是我們所敬佩的英勇獻身的人們的哀思。在相互間的安慰中,我們能夠得到承受痛苦的力量並堅定追求理想的信念。 

  傾聽,中國四川在五星紅旗的照耀下慢慢地站起來了,告訴我們要堅強,我們的愛從來沒有被震斷過。手牽手,災區的朋友,愛在你們的左右,要始終相信風雨過後,才會見彩虹! 

  受災同胞們,為了四川的明天,我們再苦也不躲!對那些日益奮戰在第一線的天使們說聲出自內心的感謝。目睹了太多的催人淚下,聽聞了太多的感人肺腑,我明白了心靈的綠茵不能荒蕪。世間所有最美都從凄涼中用心生出,生命中的那片綠陰不會凋謝,守住心靈的那片綠葉,你便守住了整個春天的綠陰,從那絲絲的綠陰中讀出世間最美,使生命之火愈燃愈烈!愛心無價,就像一顆啟明星在生命的地平線上生起時,人們看到了希望,是它衝破了黎明前的黑暗,是它將我們帶近了一個新的光明世界。 

  這就是愛,愛的神奇偉大在於它的執着,在於它的無私。你前進一小步,社會將會邁出一大步,祖國將騰飛而上,用真愛換真情,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5•12”汶川大地震,我們一生的痛,不要忘記,要一直為逝者祈福,為四川祈禱,記住那被埋藏在廢墟下幾百個小時的生命奇迹。我相信,在全世界的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最深的感動! 

  這就是——真愛!

您正在瀏覽: 真愛——用愛撐起一片天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愛——用愛撐起一片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