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硬幣的價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硬幣的價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炎熱的夏天,一枚面值一角的硬幣橫躺在馬路上。 

  一個青年把它踢了出去,硬幣一下子滾到了花叢邊。青年用輕蔑的目光膘了一下,“哼!一角錢?也不想想自己的身價!”他嘟囔着。青年把雙手插進口袋裡。真沒意思!他邊走邊想,又膘了幾眼那枚硬幣,哼着曲調兒走了。 

  那枚硬幣靜靜地躺在花叢邊,彷彿在等待着他的主人。 

  一位中年人不屑一顧,他正趕着上班呢!他是注意到了那枚硬幣,卻又急匆匆地趕路。現在金融風暴席捲全球,如果你是百元大鈔,我還有可能把你用在投資上,我要是發了財,先買個大房子、汽車……中年人做着他的發財夢,饞得直流口水,但馬上又回到現實,繼續趕路。 

  那枚硬幣又被冷落在那邊,摒息靜躺。 

  一位小朋友看到了它,馬上丟掉玩得正歡的玩具,跑到花叢邊,用驚喜而又詫異的目光看者那枚硬幣,像得到了價值連城的寶貝似的,用細嫩的小手捧着它,咧開小嘴“咯咯咯”地笑了起來。撒開腳邁着輕快的腳步走到幼兒園的老師面前,捧着那枚一角錢硬幣給老師看,高興地說:“老師,我可以得到一顆紅星了呦!”老師親切地望着他,撫摸了一下他的頭,把一個紅星貼在他的額頭上。那顆紅星在陽光下發出了耀人的光芒。 

  那枚一角錢硬幣回歸到了屬於它的家,在老師的手裡顯得不那麼渺小了,它受到一個天真的小朋友的熏染,顯得那樣絢麗奪目。 

  青年對這一角錢硬幣的身價表示輕視的態度;中年人時刻想他怎樣發財,對那枚硬幣愛理不理的;那位小朋友天真而又美好的心靈卻改變了一枚一角錢硬幣的價值,在他眼裡,那枚硬幣顯得那樣珍貴。 

  一角錢硬幣的價值,心靈是最好的鑒定官。

您正在瀏覽: 硬幣的價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硬幣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