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去硬幣的方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硬幣的方法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語文學習方案中,有這樣一道題:如果不用手,怎樣才能從一個倒置的玻璃杯里取出一枚硬幣。

  有什麼好法子呢?我坐下來仔細思考。突然,一個想法從我的腦子中閃過:先用一隻手緊握拳頭用力拍打桌面,然後用嘴巴咬住一根小木棍,趁杯子騰空躍起的一剎那,用小木棍把硬幣推出來,硬幣不就出來了嗎?想着想着,我準備好一些工具,實驗開始了。我按着計劃,用拳頭使勁敲打桌面,可玻璃杯絲毫不動,倒是把我的手敲得又紅又腫。這個辦法只好“落選”了。敲桌子不行,那得再想一個辦法。有了,我可以用繩子拉出來呀!於是,我又開始了第二個實驗,我先用繩子綁住硬幣。可是,硬幣實在是太圓了,我怎麼綁也綁不住,這個辦法也失敗了。

  唉,難道真沒有解決的辦法?我苦惱地低着頭。也許別人有好的辦法呢,我可以問問呀!於是,我打電話向鮑怡宇“求救”。不一會兒,我便知道了解決的辦法。我先把硬幣放在一個臉盆里,用玻璃杯蓋住。然後,慢慢地向水裡面放水。隨着水的漸漸增加,杯子浮上來了。接着,我用嘴巴咬住小魚網,小心翼翼地把硬幣“救”了上來。這是為什麼呢?那就由我向你來解說吧!原來,在杯中有許多空氣,空氣比水輕。而杯子抵擋不住空氣的浮力,就飄了上來。

  這個科學小實驗既讓我親自動手,又讓我增長了知識,真是個“不會說話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去硬幣的方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硬幣的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