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胡談西遊(教師手記之258)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胡談西遊(教師手記之258)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胡談西遊(教師手記之258) 標籤:手記作文 西遊記作文 夢幻西遊作文 大話西遊作文

 

  說胡談,就是胡談,不是胡談也是胡談;說不是胡談,就不是胡談,是胡談也不是胡談??-關鍵是看誰談。看人家胡言亂談,不知人間竟還有可以胡言亂語的寫作所在,倒也想愜意一番,胡談於此。 一、名正言順

  話說師徒四人修得正果,已成神仙,均已滿足各自要求,然而做神仙的味道也不怎麼好受,還不如做人有喜怒哀樂、酸甜苦辣,儘管煩惱總是相伴相生,但也不失人生快樂,因而四仙決定還是回到人間繼續西遊。

  哪知天上一日,世上千年,四仙只覺得剛呆了一天,下得凡間卻已是二十一世紀,那個唐王朝只在人們的詩句中吟誦,而今早已人去樓空,物非人亦非,現代人的裝束已非昔日可比,看得他們好不新鮮。

  只可惜那個唐都長安已無所見,下得雲端,四人剛好落在浙江省內。好了,來到現代社會,這四人都成了怪物,不把人興奮死才怪呢,說不定哪個地方的人們發現以後,興許就在當地電視台上一播,他們立即就會成為公眾人物,全國乃至全球矚目的焦點,到時候什麼希奇古怪的新聞、緋聞都會出現。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四人相約變成了現代人,穿大家穿的衣服,說大家說的話,走大家走的路,做大家做的事。

  他們這次西遊跟上次可以完全不同,上次為的是保唐僧西天取經,這次可是來玩的,體會體會人間的生活,從東向西旅遊,簡稱“西遊”。四人此次計劃一出,不禁擊掌叫好:“耶!”

  “想不到俺老豬也可以有這個機會遊歷名山大川了!”

  “唉,不要再什麼‘俺’不‘俺’的了,也不要再說話那麼斯斯文文好不好?都什麼年代了還用文言講話啊,你也太土老冒了,不趕個時髦裝個新新人類的話,總也得有點樣子吧?啊?”悟空一下子數落起八戒來,看來他們這對“冤家”在一起鬥嘴皮子的事還真是不得消停,“看,我們老大不是西裝筆挺、秀髮披肩了嗎?他老人家還沒你斯文呢?”

  “鵝米拖佛,鱔栽,鱔栽!”

  “呵喲,師父啊,你也太經不起誇了,我還只說了你一句好,你就老毛病犯了?”

  “誰說的?我們師父那叫做佛經新念,現代不是一個創新社會嗎?什麼都講究創新,這個念佛么當然也要創新,你聽不出來他念的是什麼啊,那是新的意經,不是音經,你是只聞其聲不知其意,看來你老兄也要去進修一下了。哈哈……”沙和尚也變得油腔滑調起來,不過,說起白話來倒是蠻自然的,一點也不做作了。

  “好了,好了,我看啊,我也不念什麼經了,我們就好好地來一次遊山玩水,走遍祖國大好河山,歷遍中原大街小巷,走一走看一看,也不枉來此一遭。我看我就叫唐文強,文是文一點,但強總還是強的,你就叫孫大山,比孫中山還大一點,你就叫褚寶都,反正你吃飽肚子就沒事,說你豬又不是豬,就取個姓像個‘豬’字的‘褚’吧,你呢,就叫沙?,本來你是貨?,現在叫沙?也合適,戲里不是常拿‘郎’作為對男子的尊稱嗎?姓李的叫李郎,姓王的叫王郎,姓章的就叫章郎(蟑螂),現在還跟着刀郎同字,不亦快哉?另一件事提醒大家注意,以後在叫我的時候也不要叫師父,那樣容易被人讓出來,也不要叫我老大,有點像黑幫的樣子,容易引起警察誤會。”

  沙?道:“好,我們就聽你的。哎,老唐啊,我聽說人世間的妖魔鬼怪還是不少,只是有些都是現代社會才有的妖怪,他們很善於變化和偽裝,危害百姓不淺,我們可也得小心才是啊,有空的時候幫老百姓弄掉幾個妖怪也是必要的嘛。”

  “這年頭,是人是妖已經不太分得出了,開始看看做得還蠻像人事的人,一會兒就可能變成魔鬼啊,老百姓都在那裡叫呢:‘你害得我好苦啊,我怎麼做人啊?’你看看,把人逼得沒法做人的人當然就是鬼或妖了。”孫大山接道。

  褚寶都說道:“管他那麼多幹嘛?我們又不要幹什麼?人自有人的方法來管理,不用我們擔心。倒是看到有好吃好看的東西,千萬不要將我忘記。”

  這四個,不是F4,勝似F4,沒有太多人的時候,他們四個就在一起擺譜、裝酷,還弄出點花頭來搞搞,因為他們的活潑開朗的性格,很受人歡迎。

  (后再續)

  (時2006-6-13)

您正在瀏覽: 胡談西遊(教師手記之258)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胡談西遊(教師手記之25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