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了,趙桐一側臉,就看見往校門口走的同學們。大家都下課了,就他們班還不下課。

  “大家注意,”李老師說,“縣教育局第一次在我們班組織公開教學課,昨天發下去的講義,你們都看了嗎?”講義上印的是契訶夫的小說《萬卡》,趙桐看了好幾遍。李老師接著說:“公開課那天,林蓉,你讀第一段。趙小楨,你讀------”李老師點了六個同學的名字,然後說:“到時候我說:‘表情朗讀課文。’你們就按順序舉手。”

  趙桐在座位上不安地挪動身子,最後舉起手。老師問他什麼事。趙桐站起來,說:“老師,我能念一段嗎?”“不行,”李老師回答,“你的嗓子太沙啞。”趙桐垂下頭。

  回家的路上,路過一片小樹林。趙桐忍不住從書包里拿出講義。他選了一段,念出來:“‘親愛的爺爺康司坦丁·瑪卡里奇!’他寫到------”念着念着,趙桐嘆了口氣走起神來。他也有一個在鄉下的爺爺。小時候,他是在爺爺那兒長大的。爺爺有一根水煙袋,一抽煙,就喊:“火!”趙桐趕緊拿來紙捻子,點着火,給爺爺點上。爺爺抽幾口過了癮,將趙桐攬在懷裡,開始給他講故事。

  後來趙桐長大了,媽媽說要讓他到城裡來上學,他就再沒見過爺爺。他跟小萬卡一樣想念爺爺。要是老師准許他讀一段課文,他一定能讀好。可是老師不讓他讀,趙桐難受極了。

  公開課那天,教室里前前後後都擺滿椅子。李老師開始讓表情朗讀課文了。按照事先布置,林蓉朗誦了第一段。李老師滿意極了。下面該輪到趙小楨了。可是,過了好幾秒鐘也沒動靜。只見趙小楨滿臉通紅,似乎很害怕這種場面。趙桐咬緊嘴唇,鄭重地舉起右手。看着只有趙桐舉手,李老師只好說:“趙桐,請你接着讀。”

  “親愛的爺爺康司坦丁·瑪卡里奇!”趙桐充滿感情地念着,“我在給您寫信。祝您過一個快樂的聖誕節------”要是他真給爺爺寫了信,爺爺一定高興得要命吧?

  讀着讀着,兩顆晶亮的淚珠從趙桐的眼睛里湧出來。他停止了朗讀,往四下里看看,還好,沒有人笑話他。他這才發現,自己早已經念過了趙小楨的那一段。李老師走到他面前,聲音發顫地說:“趙桐,請你把課文全部讀完吧。”

  他沙啞着嗓子,動情地念着這個故事。他心裡在想:等放了學,我一定要給鄉下的爺爺寫一封長長的信。

 五年級:孫茹雨

您正在瀏覽: 心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