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不退色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退色的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永不退色的愛 

  世間的愛有千萬種:老師給予我們的是嚴厲的愛;父親給予我們的是慈祥的愛;同學之間的愛是友誼的愛;而偉大的母親給予我們的卻是永不退色的愛——母愛 

  有時候,年少的我卻因為不懂事兒而誤解了母親的愛。 

  那一次,快期末考試了,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非常多。九點、九點一刻、九點半,作業還沒有寫完,我趴在了桌子上一球暫時的休息。您走了過來,我本以為您那溫柔的聲音迴響在耳畔:“別寫了,歇會吧!”之後,已被飄着魔力花香的清查便端上桌來,誰知,您卻說:“快寫吧,寶貝女兒,寫完了作業在巴我剛給你買的練習題做了吧!”此時的我肩上好像擔負著很重的任務。“媽——,那些明天再做吧!今天沒有時間了。”媽媽緊皺着沒肉,由晴轉陰,大聲向我訓斥:“不行,快寫,寫完了去聽英語,再去做數學題,趕緊去做……”哎,就算是望女成鳳也用不着這樣吧! 

  有時候,我願母親不理解我。我常常想母親是不是不愛我了,是不是考試的分數大於我?後來發生的一件事讓我發現我錯怪了母親。 

  記得那一天,外面下着鵝毛大雪。我和母親都發燒了,但母親還要厲害一些,母親臉色蒼白,雙眼布滿血絲,四肢無力地躺在了床上。我第一次發現母親那麼瘦小,我應該長大了。我連忙給母親付下了兩粒葯。母親睡著了,在昏暗的燈光下,母親顯得格外憔悴。“乖女兒,怎麼了,哪裡不舒服了?”聽到母親在夢中的自言自語,我的鼻子一酸,豆大的淚珠留了下來。 

  在母親心裡,我是母親的全部,即使生病了,在夢中還念念不忘對我的牽挂。此時此刻,此情此景,我為曾經對母親產生的誤解而感到慚愧了;為母親對女兒忘我的愛而感動。 

  是啊,母愛是一縷陽光,讓我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暖暖的愛撫;母愛是一縷清風,似遠似近,卻細緻入微,無處不在;母愛是一顆樹,在季節的輪迴中固執的堅守崗位,撐出一片綠蔭;也許你討厭過她,,也許你頂撞過她,甚至幾天不理睬她,但是,你可知道當你開心時有人比你還開心;當你生病生病的時候,有一個比你還還痛苦的人,那就是我們偉大的母親!是母親給予了我們永不退色的愛——母愛,此刻,我的耳畔又響起了那首歌: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與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啊,這個人就是媽……

您正在瀏覽: 永不退色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退色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