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誠實

 浙江省紹興市 紹興市東湖鎮中心小學五(2) 班 王夢佳   今天早上,我起床時已經有8:00了,吃了一小碗水泡飯,覺得肚子還很餓,媽媽給我一元錢,叫我到市場的小吃店買饅頭吃。

  我拿着一元錢來到小吃店。小吃店的生意很好,店主忙個不停。我等了很長時間,才買到了想吃的肉包子。回家路上,我一邊吃一邊看店主找給我的錢,“咦!仍然是一元錢。”我想回去把錢還給店主,可店主正在給顧客們拿東西,忙得不亦樂乎。我心想,多了五角錢,等一下再買東西吃。

  回到家裡,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滿以為媽媽會誇我幾句,沒料到,她嚴肅地說:“做人要誠實可信,他們賺錢困難,你把多找的錢還給他們。”聽了媽媽的話,我感到羞愧極了,立刻拿着錢來到小吃店,把錢還給了店主,那個店主連聲說:“謝謝,謝謝。”旁邊的人也用讚許的目光看着我,我如釋重負,心裡也舒服極了,連忙說:“不用謝。”

  你看,就是這個五角錢,自己拿了,頂多再吃一個肉包子,可還回去,得到的卻是誠實。

  指導教師:高洋

您正在瀏覽: 誠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