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正因為如此,才使我從小便與書有着不解之緣。 

 聽媽媽說,那是在我四歲那年,媽媽在廚房做飯,平日里和我玩笑逗樂的父親,因有事在身而出差了,只剩下我一個人玩耍,實在是乏味。這時,我看見書桌上放着一本書,便想看看裡面的奧秘,所謂“奧秘”是能使我開心的東西。於是,我踮起腳尖,從桌上取下書,坐在地上便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要知道,我是一個什麼玩具都要拆的小女孩,今天卻對書如此“客氣”起來。要知道我是一個字都不認識的小女孩,今天卻能看懂那“蝌蚪”的零星小字真是太神奇了。在廚房做飯的媽媽見如此安靜便騰出手,出來看個究竟。躲在牆角的媽媽看的出了奇,但又會心的笑了,因為,他相信人小出天才。 

 在學校,我是班裡的幹部和同學相處的十分融洽,因此有許多知心的朋友。四年級時,我正在讀《七俠武義》這部小說。裡面有一位剛正不阿,鐵面無私的包公實在是讓我佩服。我也決定做一個像包公那樣鐵面無私的清官。 

 記得有一次考試,有幾個好朋友他們之間互相傳題。考試完之後我越想越上火,決不能看在朋友的面子讓他們期上瞞下。做為一名班幹部應該履行班幹部的職責,我檢舉了他們。就這樣得罪了許多同學。 

 剛正不阿的清官難當啊。我們班重選班幹部時,我落選了。如同黑臉包公一樣,在斷《烏盆》案中,遭人陷害而丟了烏紗帽。後來,因奸賊被殺真相大白又在開封當了官。也許正因為如此在老師的了解鼓勵和同學的認識支持下,我又一次當上了班幹部。 

 “書”她是老師,又是前輩,只所以我愛讀書,是書教會了我怎樣做人的道理。同時也給了我精神和力量。我和書的故事將會持續到永久,做永遠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