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至深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至深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中有着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有的是一份“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驚喜。有的是一份“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靜。還有的是一份“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雄壯。我的第一次卻是那樣難以忘懷。因為那一次我學會了退讓。準確來說,是我學會了如何面對必須到來的退讓。 

  那是初一的上學期期末,當我滿懷信心的去拿成績單時,卻楞住了,語文考砸了。使我那份引以為榮的自信心消失得無影無蹤。 

  漫無目的的走着,不知不覺中走到了那棵熟悉的梧桐樹下,心中萬般惆帳。這時,一片黃綠的梧桐葉被風吹了下來,它及不情願的在空中盤旋了幾圈,最終在地上無奈的做着鬼臉。將它輕輕的拾起,多麼脆弱啊!如同我一樣,此時,我想起考試失利的事,鼻子一酸,於是,一顆晶瑩的眼珠滾了下來。 

  一個風雨交加的午後,我又一次來到這裡,樹上的葉子已經所剩無幾,可是樹榦依舊挺拔,心裡有所感悟:這就是生命的一次退讓吧!梧桐能夠坦然面對現實,是因為它懂得生命的退讓吧。想到這我笑了,也坦然放飛了那顆壓抑已久的心。 

  我明白了,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有風雨兼程,並不是所有的失誤都代表失敗。也許,作出退讓可以使得生命更加美麗,更加頑強,更讓人懂得如何拼搏。已近為退,把握生命,便可以造就完美人生。 

  花開了,我們感激; 

  花敗了,我們回憶; 

  心開了,我們珍惜; 

  心灰了,我們努力。 

  有時退讓一步,你會感到另一片陽光……

您正在瀏覽: 感悟至深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至深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