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四年級時,我以幾票之差輸給了我的好朋友——茅慧雋,沒有當上大隊長。當時,我沒有思考我自己有什麼不足,而是在心裡暗暗責罵她,沒有給她好臉色看過,對她愛理不理,冷若冰霜。 

  五年級了,我準備取代茅慧雋大隊長的位置,所以精心準備了一番,果然以22票的好成績,成功地當選為了我班的大隊委員候選人。我想:茅慧雋肯定也在心中責怪我,她一定不會再理我了。 

  我從廣播里得知,這次競選與前幾年形式不同的是,這次競選不僅要進行才藝表演,還要進行拉票,向全校各班展示自己。剛一下課,茅慧雋就主動對我說:“金康兒,我幫你策劃好了,明天中午,我們到各班去拉票,你一定要當上大隊長!”我一下子呆住了:多好的同學啊!多好的朋友啊!我怎麼能辜負她對我的期望呢? 

  第二天中午,剛一吃完飯,她便催着我去拉票了。當我站在講台前拉票演講時,她舉着我的證書,一圈一圈的展示給同學看。十五個班級、五個樓層跑下來,我都受不了了,她還仍然堅持着。競選當天,粗心的我忘記帶朗誦稿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她當機立斷,上網為我查朗誦稿,一筆一劃地抄下來。競選時,我拿着稿子,看着黑洞洞的鏡頭,聽着大家的談笑聲,心裡不免有一些慌,聲音有些顫抖,連連地讀錯字,汗珠一顆一顆地往下掉,連語速也慢下來了。她好像看出了我的緊張,用手打出了“OK”“加油”的手勢,鼓勵我。 

  競選結果出來了,我以18票滿票當選為06屆大隊長!我長長的舒了一口氣,欣慰的笑了笑,感嘆我倆精心準備的沒有白忙活,可她卻比我還高興,激動得跳了起來。 

  事後,我問茅慧雋:“我當選了大隊長,你卻落選了,你為什麼還是那麼高興,那麼幫助我?”茅慧雋說:“我們是好朋友,應該互相幫助,你當選我同樣會很高興的!”“你真的太好了——”我感動得幾乎說不出話來。想到自己過去的表現我感到真的很羞愧。 

  多好的朋友啊!它讓我感到同學之間除了學習、工作上的相互競爭,還有更珍貴的,那就是——友誼和支持。  

  金康兒 

您正在瀏覽: 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