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禮愛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愛觀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近日,觀看了學校組織的“文明禮儀規範專題片”后,我深有感觸。

  文明禮儀在校園。在操場上,一個同學在玩踢足球,而另一個同學在旁邊踢毽子,踢足球的同學一不小心,把球踢到踢毽子同學的身上,身子撞痛了,衣服也髒了。那個同學很生氣,這時踢足球的同學跑過來說:“對不起,小明同學,我不是故意的,原諒我好嗎?我幫你看看撞傷了沒有,衣服髒了,一會我給你洗一洗。”聽了這些話,那個同學不再生氣了,溫柔地說:“沒關係,以後注意就行。”就這樣簡簡單單的“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讓同學一場的矛盾化為無形,這就是文明禮儀的魅力所在。

  在課堂上,老師在講課的時候,有一個同學在座位上講話,玩畫筆,被同桌發現了,同桌連忙在本上寫道:“請不要講話,這樣會打擾到別的同學的,對老師來說,是很沒禮貌的,你要尊重老師。”寫完之後,把本子推到他的面前。此時,他的臉紅紅的,知道自己錯了。

  文明禮儀無處不在,放學時要排隊,要和老師說“再見”。見到老師要停下腳步,說“老師好!”同學見面要打招呼,互相問好。回答老師問題要聲音響亮,上課要做到“快,靜,齊。”同學之間離不開禮儀,老師和學生之間也離不開禮儀。有了禮儀才會讓班級更團結,友誼更深厚。有了禮儀才會讓學生更加尊重老師,師生之間的感情才會更加深厚。

  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在學校,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才能構建出優良的學習環境,創設出優良的學習氣氛。在日常生活中,注重文明禮儀,才能創造出和諧的社會風氣。為了我們學習、生活的和諧穩定,我們一定要學會文明禮儀。

  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建設祖國的主力軍,共同擔負著創造物質文明的重要使命,更擔負著創造精神文明的神聖職責。讓我們從身邊做起,做一個文明禮貌小標兵。

  北京東城區實驗一小五年級:張夢欣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愛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愛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