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蜘蛛與仿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與仿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我在奶奶家玩時,無意中發現一張大大的蜘蛛網,心想:蜘蛛網啊!蜘蛛網,你被誰發現不好?偏要被我這個討厭蜘蛛網的人發現,那只有乖乖的束手就擒啦!於是我就找了一根小樹枝把蜘蛛網從裡到外開始狂撥,撥着撥着,嗯,怎麼撥不成了?難道是蜘蛛網發威了?於是我去叫哥哥過來幫忙,哥哥不僅不幫忙,還說:“別白費力氣啦!蜘蛛絲的強度可是同等鋼絲的5倍!”我一聽,心想:“你騙誰呀!這麼細的蜘蛛絲,還是鋼絲的5倍?你就吹你的牛皮吧!看我不找出證據,讓你輸得心服口服!”想到這兒,我已經沒興趣玩蜘蛛絲了,馬上衝進電腦房,在“信息高速公路”上奔馳,收集證據。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我終於找到了資料了:原來生物學家發現蜘蛛絲的強度相當於同等體積的鋼絲的5倍。不看不知道,一看我就傻了眼!哥哥的話一點都不假,蜘蛛絲可真是鋼絲的5倍。而且美國的一家劍橋公司受到啟發,製成了一種高強度纖維,用這種材料做的防彈衣,既輕巧又美觀。 

  真沒想到,原來小小的蜘蛛絲作用也這麼大啊!只要我們肯留心觀察生活,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蜘蛛與仿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與仿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