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螳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螳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螳 螂 

  山東省青島市嘉峪關小學五年級三班 馮永康 

  我最喜歡的昆蟲就是螳螂,它們的觸角呈絲狀,胸部細長,翅膀兩對,前腿呈鐮刀狀。 

  一次,我和我的一位朋友藍宙宇去抓螳螂,藍宙宇可是抓螳螂的高手。我們走進了草叢和樹林中,只聽“啪”的一聲,藍宙宇說:“要是世界上沒有蚊子該多好啊!” 

  我們仔細的尋找着,卻沒有找到一隻螳螂。就在這時我發現了一隻全身都是綠色的螳螂,在太陽光的照射下,它雖然躲在綠葉里,但我還是看的十分清楚。我小心翼翼的把藍宙宇叫來,生怕它飛走了。當我和藍宙宇一起回到螳螂所在的境地時,草叢裡落下了一隻蜻蜓,它的六隻腳緊緊地抓着一根又細又長的草,那根草頸上還有很多小米粒似的小草籽密密地鑲在上面,就像一棵結滿麥粒的麥穗。起風了,那麥子一樣的小草不停地搖晃,那隻蜻蜓隨着小草一起搖動着。這時,只見螳螂一個揮馬刀,把蜻蜓抓住了。我說:“這隻螳螂還挺會找機會呢”。在我們談話的時候,那隻螳螂便津津有味地吃它的盛宴了。就在螳螂吃的正香的時候,藍宙宇一把將螳螂抓住了,獃頭獃腦的螳螂還沒有來得及反應過來,便就成了我們的戰利品。一會兒,可能那隻螳螂知道自己危在旦夕,把手上的蜻蜓放下,又戀戀不捨盯了蜻蜓一眼,好像在說:“今天我饒你的小命,算你走運”。這隻螳螂在藍宙宇的手心裡用力揮舞着它鋒利的鐮刀,這時,藍宙宇抓住了它的脖子,它只好乖乖的一動不動了。 

  “ 啊!一隻花螳螂。”我說。在陽光的照射下,它像是一片枯樹葉。我一把抓住它,我的花螳螂只有5厘米長,而藍宙宇的綠螳螂有9厘米那麼長,可是,花螳螂卻比綠螳螂少見的很,當然也很珍稀,以前我在書上看到,花螳螂的壽命比綠螳螂的長。 

  “馮永康回家了”,遠處傳來了媽媽的喊聲。臨走的時候,藍宙宇叮囑:“千萬不要動螳螂的肚子,動的話它會跟你做生死決戰。”“知道了。”我應聲說。 

  評析:這是一篇地道的寫動物的文章。開頭小作者首先詳細地交待了螳螂的外型特徵,接下來具體地描寫了抓螳螂的全過程。小作者有點有面地詳敘了捉住綠螳螂和花螳螂后的情景。詞語豐富,內容生動,觀察細緻,聯想豐富。 

  指導老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螳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螳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