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螳螂殺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螳螂殺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螳螂殺蟲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3)班

  強東       

  今天我在玩時,突然發現有一隻綠乎乎的東西在爬動,我以為是蚱蜢,急忙去捉,可細細一看,原來是只螳螂。  

  這隻螳螂個頭有一寸長,樣子很可愛,它有苗條的身材,樸實而優美的服飾,細長的頸上頂着一個能四面轉動的錐形的頭,頭上有一對絲狀的觸角,額下長着一對褐色的利牙,扛着一對有力的鋸齒形“大刀”。它的腹部是嫩綠色的,被淺綠色裙紗似的長翅覆蓋著,腹部前方便是四條細長而靈活的腿,能曲,能伸,對捕食很有利。 

  我查過資料,螳螂是有益的昆蟲。它最喜歡吃害蟲。我特意捉來一隻飛蛾放在它的面前。起初,它用“大刀”碰了碰飛蛾,然後退一步,覺得沒有危險后,猛地一撲,用“刀”死死地夾住蛾子,飛蛾緊蹬後腿,拚命掙扎,螳螂一口咬住,死不鬆口,待蛾子動不了時,就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它吃食物挺有趣,先把蛾子最肥美的胸部吃掉,然後再吃頭,不一會兒,就只剩下兩片翅膀了。  

  螳螂可真是一個迅猛的殺手呀!  

您正在瀏覽: 螳螂殺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螳螂殺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