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螳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螳螂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螳螂/陳子玉10歲 

  昨天,馬老師領着李善君和張睿去他的辦公室寫作業,回來的時候,張睿拿回來一隻螞蚱,馬老師用瓶子裝回來一隻螳螂。今天,老師讓我們寫一個觀察片斷,我拿來螳螂觀察着寫。 

  螳螂的頭是三角形的,上寬下窄,在上面的兩個角里,露出兩個很突出的大眼睛,在兩隻大眼睛的旁邊,露出了兩根很矮很細的觸角,在最下面看有一個很小很小的嘴,嘴旁邊有5根“鬍子”。如果這時你仔細地觀察它,它便會問你似的,目不轉睛地看着你,注視着你。如果這時你作出來要傷害它的表情,它便會伸出來一隻爪子作出很嚇人的表情。 

  從上面看,螳螂的“脖子”又細又長,猛一看,它的“脖子”是光滑油亮的,可仔細一看,它的“脖子”上有許多小黑點。 

  接着它的“脖子”就是它的肚子,它似乎嫌它的肚子着了涼,給它的肚子蓋上了“千層被”,也許這樣能使它舒服一些吧! 

  從反面看,它的脖子是很短的。這才是它真正的脖子!它脖子下面是它的兩個“大鉗子”。它的大鉗子下面是她的胸脯,它的胸脯是有一些粉紅色的,如果你仔細看它的胸脯,它便會用它的大鉗子擋住,恐怕是不方便別人看見吧。 

  如果你掀開它的第一層和第二層“千層被”,便會像蜻蜓的一對翅膀。如果你掀開它的第三層和第四層,便會像蝴蝶的翅膀,如果你把第一層至第四層都掀開,就好像是兩對翅膀,美麗極了! 

  哦,對了,螳螂那裡肚子上有一些幽暗的花紋,肚子後面有兩根尾須。螳螂有四支腳,都很長很細。 

  如果你把一些花盆的葉子掛在它的脖子上,像一個大項鏈。不過,它可不願意戴這個大項鏈,你看它,在那裡很費勁地才爬了出來。 

  如果你把螳螂放在葉子上,然後再把它從葉子上拿下來,它就會用鉗子死死地抱住葉子。你死活把它給弄下來了,它便會張牙舞爪的。如果你摸上去,很痒痒,癢得鑽心的一種感覺。想到將來,它一直被人給捉起來,得不到一點點自由,它的生活是多麼的無聊啊! 

  我想:動物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愛護動物,應該從小做起、從自我做起;愛護動物、保護動物應該是我們每一個人的美德。

  指導老師:馬衛東 

  馬老師評語:觀察得很細緻,描寫得也很生動。一隻螳螂活生生地跟作者也跟讀者交流了一番,真是一篇小學生佳作。

您正在瀏覽: 螳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螳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