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會游泳的雞蛋——蘇俊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游泳的雞蛋——蘇俊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net”

  會游泳的雞蛋

  徐聞海石花寫作學校二年級

  蘇俊銘

  “小朋友,你見過會游泳的雞蛋嗎?今天,我教你們做一個神奇的實驗——‘會游泳的雞蛋’”。

  大家一聽,都瞪大了眼睛。只見 吳 老師拿出一個裝着半瓶水的杯子,然後把一個生雞蛋放進杯子里,不用說,雞蛋緩緩地沉到了杯底。“怎樣讓雞蛋浮起來呢?”有同學問。

  “聽說把鹽放進杯子的水裡,雞蛋就會游起泳來,但我也沒試過。今天我也帶了點鹽來,不知哪位同學可以來試試?” 吳 老師說。

  於是,黃秀釗第一個衝上去,把一小把鹽放進杯子里,又用筷子快速地攪拌,一會兒鹽溶化了,雞蛋像一個白胖胖的孩子轉了幾圈又乖乖地坐在杯底了。

  吳 老師叫我上來了。我拿了一大把鹽放進杯子里,用筷子飛快地旋轉,鹽很快就溶化了。這時,奇迹出現了,雞蛋像一個會游泳的孩子慢慢地浮上水面。頓時,教室沸騰了,大家歡呼着:“游上來了,游上來了!”有兩個調皮鬼跑上來想把雞蛋壓下去,可是它搖了搖腦袋又遊了上來。

  同學們忍不住張大了嘴巴,好奇地問:“這是為什麼呢?”老師笑了笑告訴大家,這是因為鹽水浮力比較大。在世界上最鹹的死海里,即使不會游泳的孩子也能在海里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

  真有趣!今天在海石花不僅動手做了實驗,還學會了知識,收穫真大呀!

  指導老師:吳嬌

“白雲飄飄網.net”

您正在瀏覽: 會游泳的雞蛋——蘇俊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游泳的雞蛋——蘇俊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