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會游泳的雞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游泳的雞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早上我正在吃雞蛋,媽媽笑眯眯地對我說:“菲菲,你覺得雞蛋能在水面上浮起來嗎?”我一聽這話差點把雞蛋都吐出來,雞蛋怎麼可能在水面上浮起來呢。於是就對她說:“雞蛋能浮在水面上,你當我3歲小毛孩啊。大家都知道雞蛋是不可能浮在水面上的。”“那如果我有辦法能讓雞蛋浮在水面上呢?”“如果你讓雞蛋浮在水面上的話,我就,我就把我的名字倒着寫。”

  “好啊,你說的。媽媽自信滿滿的說道”

  於是,我和媽媽一起來做了這個有趣的科學實驗。

  媽媽叫我準備好工具,工具是:兩個雞蛋、兩百毫升水、倆個空杯子和一包鹽。讓我很不解的是為什麼要拿一包鹽呢?放雞蛋和鹽有什麼關係?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便問媽媽:“媽媽為什麼要拿鹽啊?”媽媽神秘地笑了笑,說道:“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媽媽先拿其中的一個水杯做實驗,把杯子那過來,再把雞蛋小心翼翼地放進去。雞蛋並沒有浮在水面上,而是一直轉着圈的慢慢往下沉,一直沉到了水底。我得意的笑了笑說:“怎麼樣,雞蛋是不可以浮在水面上的吧!”“別得意的太早,好戲還在後頭呢!”只見媽媽拿出另外一個杯子,裡面放上一個雞蛋,接着又放了一點鹽,雞蛋還是沒有浮起來,接着又一直放鹽,直到倒掉了半袋鹽的時候,雞蛋竟然開始慢慢往上浮起來了!我激動地對媽媽說:“媽媽你好厲害啊!”“不是媽媽厲害,這是科學原理。於是媽媽為我講起了科學原理:清水的比重沒有雞蛋的比重大,雞蛋的重力大於水對雞蛋的浮力,所以雞蛋在清水中要下沉;如果加了鹽,鹽水的比重比雞蛋的比重大,所以鹽水對雞蛋的浮力大於雞蛋本身所受的重力,所以雞蛋在鹽水中就會上浮。”

  “哦,原來是這樣啊。”“菲菲。”“嗯?”“關於你的名字要倒着寫的事情……”“哎呦,媽媽!……

  ……

  六年級:張芳菲

您正在瀏覽: 會游泳的雞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游泳的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