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會跳舞的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跳舞的雞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午,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實驗,名叫“會跳舞的雞蛋”。 

  說到這兒,有人可能會問了,哎?雞蛋怎麼會跳舞呀?快追,答案就要逃跑了。 

  上午第四節課,是節語文課。我們準備好書,靜靜地等待老師來上課。不一會兒,老師來了,我們看見老師時十分奇怪。因為老師沒有拿書,而只拿了兩個大瓶子和一袋白色粉末。 

  就在我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老師開口了:“同學們,這節課我們要做個實驗,因為周末可能要寫一篇觀察日記,希望大家做到三點:細看、細聽、細想。做到這三點大家就能夠寫出一篇好日記。” 

  我們一聽這話就全都坐好了,瞪起眼睛細細地看。 

  只見老師把兩個瓶子中分別加入了適量的水,然後再把一個雞蛋放入一杯水中,雞蛋立馬沉入了水底。老師再把一些白色粉末放入另一杯水中,這杯水便呈現出乳白色,老師把另一個雞蛋放入這杯水中,奇迹出現了,雞蛋浮了上來,而且還在不停地旋轉。實驗成功了!班級里立即爆發出一片歡呼聲。 

  老師告訴我們:“白色粉末是鹽,水裡放了鹽,就會變成鹽水,而鹽水比水的密度和浮力大,所以就能使雞蛋浮起來。” 

  這個實驗,讓我發現了大自然的神奇,同時也推動着我們,不斷地探索、創新、和發現。

您正在瀏覽: 會跳舞的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跳舞的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