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會跳舞的雞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跳舞的雞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一上課,老師就神秘的說:“今天我們要做一個有趣的實驗,這個實驗就是——會跳舞的雞蛋!”話音剛落,原本靜靜的教室便炸開了鍋。有的同學驚訝的瞪大了眼睛,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有的同學帶着一臉問號,奇怪的問道:“雞蛋怎麼會跳舞呢?”還有點同學皺緊了眉頭,看上去正在認真的思考呢!我們都期待着這次有趣的實驗,盼望實驗快快開始。

  老師首先準備了一些材料:一個透明的玻璃杯、一直“雞蛋寶寶”、一把小勺子、一袋食鹽、一壺溫水,“可以進行實驗了”老師笑眯眯地說。

  第一步,老師往透明的玻璃杯里倒上了半杯水,然後把可愛的“雞蛋寶寶”拿在了手裡,小心翼翼的靠在玻璃杯旁。老師一鬆手,只聽“啪”的一聲,雞蛋寶寶好像沒睡熟一樣,晃了晃便“睡着”了。我們看着沉在水底的“雞蛋寶寶”,對老師的實驗有些懷疑了。老師看着大家的神態,“撲哧”一聲笑了,說:“大家別著急了,我還沒放食鹽呢!”只見老師開始放食鹽了,一,二,三,啊!老師首先放了三勺食鹽,接着老師用勺子攪拌着水,讓鹽漸漸融化了,但是同學們等了好長一段時間,“雞蛋寶寶”還是沒有醒過來。我們都十分好奇:這是怎麼了?老師仍然從容、不迫的又放了三勺鹽,有再次用勺子攪拌,這時候,“雞蛋寶寶”終於睡醒了,它迷迷糊糊的“站”了起來。老師接着就把勺子放進去輕輕攪拌。“雞蛋寶寶”看着下面有一群小學生在看着自己,便跟着勺子的節奏跳起了圓圈舞。而此時此刻,我們都對老師報以熱烈的掌聲,並大喊:“實驗成功了!”

  實驗過後,老師給我們講起了其中的奧秘,原來啊,鹽和水都有浮力和密度,但相對來說鹽的密度更大一些,所以雞蛋便學會了“跳舞”。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啊,原來是這樣啊!

  看,大自然給我們帶來了許多的樂趣,其實只要你仔細觀察觀察,有趣的事就會發生哦!

  三年級:常懿敏

您正在瀏覽: 會跳舞的雞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跳舞的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