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雞蛋摔不破的奧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摔不破的奧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身邊處處有科學,就看你是否敢於嘗試挑戰,來發現這些奧秘。 

  “雞蛋摔不破”,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我冥思苦想,決定用棉花包住雞蛋,往地上砸。於是我走到空地,從四米高的地方把雞蛋扔下去,成功了,雞蛋沒摔破。高興之餘,我又想:有沒有更好的辦法?我查閱了一些科技書籍,沒有找到相關的資料。後來又上網查,終於找到了,我認真地讀了起來,讀完后我有點不相信,就試着做這個實驗。說干就干,我馬上找來一個茶葉筒,一包鹽和一個雞蛋,我先把茶葉筒盛滿水,再放入雞蛋。雞蛋漸漸沉入水底。然後,我用手拿了一把鹽撒入水中,雞蛋紋絲不動,穩如泰山,於是,我又拿了一把鹽放入水中,這時,雞蛋輕輕動了一下。我再接再勵,我又放了幾把鹽,雞蛋越升越高,雞蛋升到茶葉筒的中間,做好了準備工作,我來到空地中四米高的地方。正準備扔下去時,突然心裡很緊張,心怕雞蛋會摔破。我用力將雞蛋扔下去,只聽到“啪”的一聲。我連忙走過去,茶葉筒完好無損地在地上。我撿起一看,呀,雞蛋完好無損!我又成功了。 

雖然這次實驗成功了,但是我心中還有些不明白:為什麼水中要放些鹽呢?如果不放鹽會是怎樣的?隨着這個問題,我又把不放鹽的重新做了一遍。結果讓我驚奇地發現——雞蛋碎了。 

  為什麼雞蛋放入清水中會破,而放入鹽水不會破呢?我在電腦上找到了其中的奧秘。原來,鹽溶解水中時,會使水濃度加大,雞蛋受到的浮力也會加大。當水的浮力等於雞蛋的重力時,雞蛋就會懸在鹽水中。從四米下落的過程中,雞蛋始終懸在鹽水中,不會與桶壁發生強烈撞擊,因而雞蛋就不會碎。 

  這次小實驗,不僅使我明白了一些科學知識,而且還使我學會了探索、嘗試。最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在我們生活中處處都存在着科學知識,只要勇於去觀察、探索,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很有趣!

您正在瀏覽: 雞蛋摔不破的奧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摔不破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