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壓不破的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不破的雞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來做一個神奇的實驗,讓在家見識一下,“壓不破的雞蛋。”代老師話音剛落,我們就情不自禁地興奮起來。 

  我們在地下鋪了兩張報紙,在報紙上放了六個雞蛋,直立着,把橡皮泥粘在六個雞蛋的上下端。我們拿了一個菜板,把菜板放在六個雞蛋的上面,然後放了一本書,我想:一本書的重量怎麼能壓破雞蛋了,這麼輕。結果不出我所料。緊接着放了兩本書,十本書,我想;十大十本書啊,還是有點重,當我準備給雞蛋默哀的時候,讓我們大吃一驚,雞蛋居然能承受這麼重的重量,像一個堅強士兵一樣。它的出色表現引了的好奇。代老師提出了一個大膽的建議,就是讓人坐上去,我們想:雞蛋怎麼能承受一個人的重量喲?老師簡直異想天開。我坐了上去,出忽我們意料的是雞蛋一點傷也沒有,它彷彿在給我說:你這麼輕,怎麼能壓破我呢!哈哈!你果然是個大力士,那就換個個子高大的同學試試吧!個子高大的蘇銘浩坐了上去,雞蛋仍然堅強地挺着,真讓人刮目相看。我們又把雞蛋里找骨頭橫着放,我一坐上去,只見“啪”的一聲響,雞蛋馬上被壓破了。我們疑或不解,我們不停追問代老師為什麼橫着放會被壓破? 

  原來:直立着的生雞蛋來容易破,橫放的生雞蛋一壓就破了。這是因為形狀發生了改變,承受的力量也跟着發生了改變,我真佩服雞蛋呀,是個真正的強壯 的“大力士”呀!

您正在瀏覽: 壓不破的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不破的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