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新學期的第一天,我們的班主任由原來的岳老師換成了韋老師。韋老師的體型有點“豐滿”,有張微笑,慈愛的面孔,一副平易近人的樣子,真好。

  “上課”隨着韋老師一聲響亮而又清脆的口令,大家手忙腳亂地站起來,顯然是不適應這個笑咪咪的新老師。韋老師上課時,提出了第一個,也是最簡單的一個問題:“誰來讀課題?”下面傳來不整齊,不幹脆的聲音:“讀——書讀——筆做——筆記……”其實是“讀書做筆記”。韋老師並不特別生氣,而是耐心地說:“發言要舉手,不要做大雜燴,一鍋燜!”同學們被逗樂了,自然從容多了,勇敢的舉起手來。可韋老師偏偏只點了一個舉手發言的,下面就在那些不舉手的人里點,一下就點到了我。發言可不能像在底下插話一樣拖拖拉拉,我用最標準的語音和語速讀完了標題。韋老師寬和地說:“舉手不僅僅是為了發言,而是讓老師知道你有沒有專心聽講,讓老師對你有一個良好的評價。記住,用自己良好的言行個別人留下美好的印象。”韋老師笑起來甜甜的的,酒窩就像桃心一樣。

  韋老師經常笑眯眯的給大家上課,這叫“先禮”;如果我們做的太過分,韋老師的聲音就會高八度,對我們進行嚴厲的批評,這叫“后兵”。每次批評我們,等我們已經深刻認識到錯誤時,韋老師又會幽默的用南京方言添一句,既能讓犯錯的人感到羞愧,又能緩解緊張的氣氛。

  韋老師總是對我們笑眯眯的,也能讓我們笑眯眯,韋老師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南京市力學小學五年級:金岳豐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