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時光荏苒如白駒過隙,小學的六年時光轉瞬即逝,而肖老師對我的啟蒙之恩卻讓我難以忘懷。 

  肖老師上課時總愛說一些有着豐富內涵的格言,讓我們明白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有一次,田耕沒等張立兵回答完問題就一個勁地喊:“叫我,我,老師叫我!”肖老師看見了,並沒有立即批評他,而是等張立兵回答完后,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聽別人說話是一種涵養,大家想不想做有涵養的人呢?”“想!”“那大家就要學會認真聽大家說話,這樣才能做個有涵養的人,說不定你還能從別人的話里總結出經驗呢!” 

  沒想到,這幾句話居然比幾十句話加棍棒還厲害,從此同學們都養成了認真聽別人說話的良好習慣,我也更加欽佩肖老師了。 

  我敬重肖老師還在於他隔三差五的“演講”。每當我們犯了錯誤,肖老師並不會大發雷霆,而是心平氣和地與我們談心——進行一次少則十分鐘,多則一節課的“演講”。老師的話滔滔不絕,像事先就打好了草稿一般,直把我們說的是五體投地,甘拜下風。老師的話里雖然沒有一句批評的語言,但總是為我們指引着前進的方向。 

  我雖然在肖老師門下授業只一年,但聽到的格言和演講卻不下少數:從中得到的道理更是數不勝數。難忘肖老師,更感謝肖老師教給我們知識與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