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幫奶奶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幫奶奶包餃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的時候,我覺得奶奶自己一個人包餃子挺辛苦的,我就決定幫奶奶包餃子。

  奶奶把菜、肉拌成餡,並和好面準備開始包餃子。奶奶把麵糰平均切成橘子塊大小,並讓我用手掌壓平。接着開始擀皮了,奶奶先給我做示範,奶奶一手拿着擀麵杖,另一手拿着一小塊麵糰,奶奶將擀麵杖對準小塊麵糰,熟練的擀着,另一手把麵糰迅速的旋轉起來。很快,奶奶將麵糰擀成了圓圓的餃子皮,我很羨慕。

  我心想:奶奶做的這麼快,肯定很簡單的。於是,我也拿起擀麵杖,可是我真不會擀,擀麵杖和麵糰總是配合不協調,結果麵皮竟然破了幾個小洞。我不放棄,繼續擀,結果擀到第三次,麵皮上還是有許多小洞,奶奶只好手把手教我。之後,我擀的餃子皮小洞一個比一個少,形狀也越來越規範。

  擀好皮,我又開始包餃子了。依然是奶奶先示範,奶奶一手拿着一個餃子皮,一手拿筷子,夾了些陷往餃子皮里放,放滿后將兩邊對摺,一點一點捏,一個漂亮的餃子就包好。我也像奶奶一樣,拿起一個餃子皮,然後夾了些餡放進去,可能是我夾的太多了,將皮對摺的時候,有好多餡出來了,奶奶在旁邊笑着替我挽救。後來,我又嘗試着包了幾個,可惜都站不起來。等全部包好后,我已經累得腰酸背痛了。

  這次包餃子,我體會到,我有很多東西要學習,自己包餃子這樣辛苦,奶奶以往包餃子那得多累啊!以後,我要多幫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五年級:tfboys123

您正在瀏覽: 我幫奶奶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幫奶奶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