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賞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常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但是,今年的中秋佳節,八月十五的月亮跟往年不同,“十五的月亮十五圓”。於是吃過晚飯,我們全家就到樓頂去賞月。一上到樓頂,首先撲入眼帘就是那宛如大玉盤似的圓月正從澄清的天空中冉冉升起。 

  月亮漸漸升高,她身着白色的紗衣,也給大地披上了一襲銀紗,又似一條銀灰色的紗裙。月亮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玉盤似的臉,透過柳梢,留下柔和的笑容。 

  月亮越升越高,穿過樹梢,一直升向潔凈的高空。溶溶月光,流水般傾瀉在大地上,光影忽隱忽現,不時變換。 

  明月當空,銀光四瀉,黑色的天幕上,稀稀拉拉的幾顆星星,時隱時現。圓盤似的月亮,時而被縈繞的雲彩遮掩住,宛如少女舞動裙擺翩翩起舞;時而鑽進薄薄的雲層,像一位怕羞的姑娘,掩飾着自己的嬌顏;又像天真的精靈,盡情享受雲層的輕撫。這時雲彩又像一絲絲輕紗,把月亮打扮得像一位年輕的少女一樣美麗。 

  這時世界更加亮了,也更加美了,月亮也更加皎潔,也更加明朗了。不僅是大地,連我也成了光亮的了。 

  看到這如詩如畫的夜景,全家人都沉浸在這歡樂的月色中。這時我不禁想起了那首詩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在這花好月圓的節日里,我祝願家家平安,家家和睦,家家團圓!!

您正在瀏覽: 賞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