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賞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月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這篇不足400字的短文,寫出了作者在中秋夜賞月時的所聞所見所思,實實在在地表達出了小孩子的純真,不足的是在寫到童謠時沒有把賞月的心思鋪陳開來,使文章顯得有些單調。具體評析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今夜,秋高氣爽,月亮顯得分外皎潔,我和林千卉和(以及)她的媽媽(一)同去學校賞月。 (開篇即寫出了中秋之夜的情景。) 

  今夜的月亮(雖然)不算很大,但,(很)圓還是有的。(遠遠望去,)月亮黃色的表面上似乎有着幾些(許)黑黑的斑點,這時,林千卉說:“在月亮的表面上你可看到自己的屬相。”此話可是真的呀!我屬龍,果然就從月亮的黑斑上看見了一條非常壯觀、雄偉的“龍”。這隻“龍”在月亮上飛騰,還有,在月亮右下邊,(的)白色部分的地方有一隻好似“小兔”的影子,正在和那條“龍”說著悄悄話呢,好不熱鬧。 (童真的語言將看見的與內心想象的融合在一起,把中秋月形象地表現了出來。) 

  這時的(仰望着這番)美麗情景,使我低吟起了一首奇麗的小童謠:月婆婆,迎中秋,長長的天空,黑麻麻,走在小道黑模模,只有月婆來相伴,月婆把亮照我屋,屋裡我正睡乎乎,月婆看了笑哈哈,月婆把亮照弟屋,弟弟正在數星星,月婆見了笑嘻嘻,月婆把亮照我心,心裡溫暖說不出。 (望着月亮低吟小童謠,是作者真情的流露,但很可惜的是作者沒有藉助這首童謠把內心的情感具體寫出來。)

您正在瀏覽: 賞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