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哥哥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哥哥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給哥哥的一封信 

  實驗小學 五〈4〉班 余婧 

  親愛的哥哥: 

  你好!你在重慶過得好嗎?記得你以前非常愛看書,你常對我說:“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送給一代又一代。”你還常教育我要多看一些好書。 

  最近,我看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書名使我思考 ,在這個美麗的世界里,愛究竟是什麼?帶着這個問題,我打開《愛的教育》,如痴如醉地讀着。 

  《愛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德·亞米契斯的一部著作。它是採用日記形式,講述一個意大利小男孩成長的故事,他的名字叫安利柯。這本書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所想,字裡行間洋溢着父母、師長、朋友真摯的愛。 

  哥哥,我覺得第二則日記《我們的老師》裡面,安利柯的老師說過的一段話,讓我特別震撼,這麼好的一段話,就讓我跟你一起分享:“大家聽我說!我們從此要同處一年,讓我們好好地過這一年吧!大家要用功,要規矩。我沒有一個家屬。去年以前,我還有母親,母親死了以後,我只有一個人了!你們以外,我沒有別的家屬在世界上,除了你們,我沒有可愛的人!你們是我的孩子,我愛你們,請你們也喜歡我!我一個都不願意責罰你們,請將你們的真心給我看!請你們全班成為一家,給我慰藉,給我榮耀!我現在並不要你們用口來答應我,我確已知道你們已在心裡答應我,‘願意’了。我感謝你們。”我還覺得第29則日記《感恩》中,父親說的一段話也值得我們一起分享;“你無論怎樣愛我,但如果對於你的恩人——特別的是對於先生不愛,我斷不歡喜。應該將先生當作叔父一樣來愛他。不論待你好,或責罵你,都要愛他。不論先生是的時候,或是你以為錯了的時候,都要愛他。先生高興,固然要愛,先生不高興,尤其要愛他。無論何時,總須愛先生啊!先生的名字,永遠須用了敬意來稱呼,因為除了父親的名字,先生的名字是世間最可貴、最懷慕的名字呢!”哥哥,從這兩段話中,使我感受到了愛的力量。我覺得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就是愛。愛的力量是無窮的,是神聖的。當你得到一份愛,你才會真正感受到愛的寶貴和其中的內涵的哲理。 

  愛就像空氣一樣,充斥在生活的周圍。雖然愛是看不見的,但是可以用心去感受的。我不由得想起了你很喜歡唱的那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哥哥,你知道嗎?愛是一種感受,是一種信仰,是一種追求,是……無法用文字表達愛的定義。但是我知道,擁有愛的人,付出愛的心,人生必定是充實而無憾的。我終於懂得了“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的含義了。《愛的教育》使我懂得了人要生活在愛的海洋里才能健康成長。 

  哥哥,這次我就寫到這裡,下次再聊。 

  祝你: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妹妹:余婧 

  2008年10月7日

您正在瀏覽: 給哥哥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哥哥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