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320周記)釣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320周記)釣魚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正值陽春三月,風和日麗,陽光明媚。萬物復蘇,百花盛開,爭奇鬥豔,河面上的浮冰融化了,魚兒在水中快樂地歡蹦亂跳。我和表哥一起去外婆家的池塘邊釣魚。 

  到達外婆家以後,我和哥哥急忙拿上鋤頭和木盆到後院的菜地里挖蚯蚓。我一手拿着鋤頭使出吃奶的力氣奮力地挖,一手把挖出來的蚯蚓拿出來放入盆中。 

  二十分鐘以後,我和表哥已經挖了一百多條蚯蚓了。由於外婆家附近沒有買魚具的地方,所以只能我們自己製作了。首先,我們把繡花針燒得通紅通紅,再把燒紅的繡花針弄彎綁在線上,把泡沫塑料弄成小份也綁在線上,當成浮標,再找一根又細又長的竹竿,最後線綁在竹竿上,釣魚竿就大功告成了。 

  來到池塘邊,河面上波光粼粼,像一塊金光閃閃的金礦石,風一吹,河面上盪起了波紋,河面上像撒上了許多“金絲碎銀”。 

  開始釣魚了,我小心地把把蚯蚓穿入魚釣鉤中。我用力地把線甩出去,投到河中央。為了打發等待的時間,於是我就玩起了手機遊戲。忽然,河面有了動靜,我的泡沫逐漸往下沉,線抖了幾下,我心想,看來機會來了,我得把握好時機。於是,我緊握釣魚竿,使勁一拉,魚被我釣了上來,哇——是一條五兩多重的鯽魚啊。只見,它在岸邊活蹦亂跳,似乎還很不甘心。我興奮得直想大喊,那股高興勁就甭提了。不一會兒,哥哥那邊也釣上來了一條石板魚。忽然,又是一條大魚上鉤了,我把握好時機,數一,二,三……魚立即飛出水面,水花濺了我一身,害得我變成了落湯雞,那才叫大呢,有足足九兩半。 

  晚上,全家人圍坐在一起說著各自一天的經歷,喝着美味的魚湯,我心裡也美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090320周記)釣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320周記)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