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溫暖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你的生活遇到挫折時,第一個想到的,便是家;當你的事業取得成功時,第一個想到的,也是家。當你累了、倦了,想尋覓一個溫暖的港灣時,第一個想到的,還是家。因為有家,讓你感受到了這世界最大的溫暖。 

  手指在鍵盤上歡快的跳躍,眼睛直直地盯着屏幕。行雲流水的文字在為敲擊鍵盤的滴滴答答聲伴奏。我正全神貫注地編寫着一篇篇的文章。媽媽為我整理衣櫃時,發現我的一件雪白的襯衫上,一顆淺黃色的紐扣鬆了。媽媽決心幫我修補一下,要不然不出幾天這顆紐扣就要掉落。 

  屋子裡靜地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能聽清。媽媽從我的神態上看出我正靈感大發,所以在翻箱找櫃尋找針、線時不敢發出什麼大聲響,唯恐打斷了我的思路。其實,這點聲音根本不會影響到我的什麼。一會兒后,媽媽在床下的抽屜中取出針線,微笑着挑出一根淺黃的毛線。 

  可這時,媽媽遇到了一個不算大,也不算小的麻煩:當年穿針引線不成問題的姑娘現在居然連針也穿不上了。瞪着眼看見小小的針孔就在眼前,可拿起線來卻怎麼也不那麼得心應手了。 

  媽媽急了,把線頭放進嘴巴,用口水濕潤了毛線,再用兩根手指把它捻的細長。對準針孔將線送去,失敗了。再試——又失敗了。 

  再試……一次次的實驗,還是沒有成功。 

  沒想到這一切全都被我無意中看到了。我突然怔住了,自己與媽媽朝夕相處,心靈的孔眼被學習和寫作、娛樂堵死了,沒有與媽媽好好地談過一次心,更別說照顧媽媽的衣食起居了,細細一想,連媽媽的生日都不曾想起。 

  想到這裡,眼眶有些濕濕的我站起身向媽媽走去:“媽,我幫你——”只是幾秒鐘后,微黃的線便穿了那枚繡花針。頓時媽媽臉上笑容如花,拿起針就要縫補。那一刻,我明白以後該怎麼做了。其實,媽媽很容易就會滿足,比如幫她穿穿線,讓她對你付出的愛暢通無阻,那就足夠了。 

  看着媽媽歡天喜地地坐在板凳上替我縫補襯衫上鬆動的紐扣,我心中有一種暖暖的感覺,或許這就是家的溫暖吧。

您正在瀏覽: 溫暖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