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大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大埔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美麗大埔 

  我的家在客家文化之鄉——大埔。大埔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走進它,就會令你覺得心曠神怡,流連往返。 

  大埔有一條著名的美食街,那裡有大埔特色的美食:薄餅,糍粑……在美食街旁,有一座人們休憩的好場所——虎山公園。穿過綠蔭蔭的林間小道,沿着高低不平的石階向塔頂爬去。人們說:“傍晚的大埔最美!”一點也沒錯,站在虎山公園的塔頂,真有點:“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那種感覺,全城的美景盡收眼底。傍晚,燈火陸陸續續點亮,給縣城又增添了許多色彩。 

  夜幕降臨了,走到遠近聞名的西湖公園的正門前,一縷縷燈光照射着門前兩棵高大的棕櫚樹,一張金色的燈光毯子裹着西湖公園的門牌。走在石橋邊,可以看見西湖邊的七色燈清楚的映在湖面上,隨着時起時伏的細小波紋,好似一條條七色的綵帶漂浮在水面上。隨着目光向左慢慢移動,一處綠色的噴泉越噴越高,好壯觀呀!走過搖搖晃晃的鐵索橋,來到彎彎曲曲的九曲橋,站在九曲橋上,可以看到環城大道燈火通明,這時的西湖公園就好像躺在溫暖的搖籃里一樣。在往前走,就是一條長長的成語亭,成語亭里有很多成語的由來,而且還會閃爍出五顏六色的光芒,這樣既可以讓人欣賞它的精美設計,還可以學到很多成語知識。來到寬闊的萬人廣場,棕櫚樹葉上散發出來的光照亮了整個萬人廣場。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廣場中間奔騰着的八匹駿馬,形態各異,經過燈光一照,它們就像是八匹騰空而起的金馬,使整個廣場顯得更加生機勃勃。 

  旁邊的泰安樓不甘示弱,也燈火通明,盡顯它的美麗。泰安樓的建築古樸美觀,歷史悠久,至今有三百多年了,裡面陳列着許多古代的物品,引來不少中外遊客。 

  我愛這裡的美景,我愛這裡的歷史文化,更愛這如同仙境般的客家文化之鄉——大埔。 

  指導老師:劉連珍

您正在瀏覽: 美麗大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大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