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那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微笑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見過許多的微笑,老師鼓勵的微笑,同學讚許的微笑,路人感激的微笑,但,那時媽媽的微笑,現在想來,竟是那麼動人,那麼難忘。

  那段時間,媽媽病了,臉色蒼白得嚇人,說話也有氣無力,完全沒有了平時的大嗓門。她躺在床上,閉着眼睛,一動不動,根本沒有力氣下床。那段時間,一直都是姥姥在照顧媽媽,為我做飯。

  那天我回到家,衝進廚房,想看看姥姥做什麼好吃的。可我發現,做飯的竟然是媽媽!她臉上滿是汗水,一手撐着腰,一手拿着鏟子在翻菜,鏟兩下,她就閉上眼,抹一下臉,大口的喘着氣。

  看到這,我的心不由得一緊。

  “媽,你怎麼起來了,姥姥呢?你身體還沒好,快回去躺下!”我略帶責備的對媽媽說。隨即伸手想接過她手中的鏟子。

  “我沒事,姥姥有事出去了,你快去洗手,一會兒菜就好了!”媽媽歪過頭來對我說。就這兩句話,她說得卻很費力。她微張開嘴,擠出一絲微笑,那笑也很勉強。那笑里,有疲憊,有無奈,有堅強,還有疼愛。

  看到桌上僅有的一道西紅柿炒雞蛋,我的眼中蒙了一層水霧,淚再也止不住的流下來。這道西紅柿炒雞蛋,平時做起來簡單,但對於現在的她來說,清洗、打蛋、炒菜,確實一道繁瑣的工序!在狹小的廚房裡,在悶熱的環境中,她是怎樣支撐着她虛弱的身體,為我做完這道菜的呢?想到這裡,我心裡暖暖的,有酸酸的。

  我拿起筷子,不停的往碗里夾菜,她辛苦做出來的菜,不能再浪費了。媽媽以前做飯都不太好吃,但這次,我覺得是異常的香甜。

  吃完飯,我小心翼翼地扶着她走進卧室。她躺到床上,對我說:“孩子長大啦!有大人樣了!知道心疼媽媽了。”

  她嘴角上揚,又露出一絲微笑,那笑里包含着滿足和欣慰。

  我見過許多微笑,但媽媽的微笑是最動人的,媽媽的疼愛是最難忘的!

  初一:血陌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