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圖書哭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圖書哭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圖書哭了 

  昨天夏老師布置了作業讓我們帶貼編碼的粘紙,給後面班級的圖書角編編碼,到了今天的數學課上,我們把圖書分好了類,剛準備要貼,可是萬萬沒有想到,除了唐建民原來帶了,其他人全都沒有帶貼編碼的粘紙,夏老師很生氣,說:“這節課主要是實踐,實踐了作業才會做,既然我叫你們帶的東西都沒人帶,那我這課就不用上了,看你們怎麼做作業!”我也覺得,我們做得確實太過分了,都以為別人會帶來,不用自己買,總覺得別人沒買,給別人用太吃虧了;我們都太自私,集體的榮譽感不強,沒有人肯願意為班級服務,沒有人願意為班級做出奉獻。這40分鐘,我們都十分自責,每個人都在默默地反思着,要是老天能有後悔的要,我一定會多吃幾粒。我看着後面的圖書,覺得它們好象都在不停地哭泣着…… 

  下節課我們去練習踢毽子,可是我們幾個女生卻沒有心思了,一下課就直奔小店買貼編碼的粘紙,然後利用玩的時間,到教室里開始忙碌起來,我們都想補回這一課,補回我們的過錯。首先,把後面的圖書分好類,接下來分配任務,我和俞詩源是負責為故事類的圖書粘好編碼,我們都幹得十分起勁,做完這些,我們連忙把書放回到了圖書角,又用白紙寫好分類的名稱:科普類、科幻類、故事類、語文類、動漫類,粘在每個總類的上面,做完這些,我們才鬆了一口氣,正巧,下課的鈴聲響起來了,我們的任務終於順利地完成了,望着擺得整整齊齊得圖書,它們彷彿破涕而笑,在對我們說:“謝謝你們,謝謝你們讓我找到了自己的家!”這時,夏老師走進教室,叫我們全體的男生向我們說謝謝,但我覺得,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是我們有錯在先,我們只不過是彌補了錯誤,夏老師還說,她會永遠記住這件事情的,我相信,我也會永遠得記住! 

  通過這件事情以後,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不要太自私了,不要總是為自己的利益而着想,對自己沒有利益的事拒之不理,如果世界上的人都這樣,那麼世界上就是一個冷漠的世界,不會有熱情和真情的存在。我們應該多多為別人着想,為自己的班級着想,多為班級做出貢獻!這樣,我們的世界就會充滿和諧、友誼、真摯的愛,這樣,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更加的美麗和諧,世界才會更加心連心!以後,我一定會改正這個不好的品質,儘力為自己的班級做出力所能及的奉獻!

您正在瀏覽: 圖書哭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圖書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