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自然中的發現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中的發現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是神秘的魔術師,給人們展示它的神奇,給我們製造一個個小問號,等我們去尋求答案。

  奶奶家種了許多果樹,可是,上次放假回家時,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為什麼下雨天多了,瓜果就不甜了,有些果實熟了又為什麼會掉下來呢?這些問題引起了我的好奇心,通過查找資料,我才明白,原來我們吃瓜果時覺得很甜,這是因為瓜果里含有許多的糖分。這些糖分是通過光合作用貯藏在果實里的。光照充足,貯藏的糖分就相應增多了。如果總是陰雨天氣,太陽光照到植物的時間減少,光照時間不足,果實里的儲存的糖分就減少了,瓜果就自然不甜了。掛在樹枝上的果實如果熟透了,就會掉下來,這是因為果實和樹枝之間靠果柄上的一些纖維素連接在一起。當果實成熟后,果柄上的細胞開始衰老,營養不足,並且在果柄基部形成了一個所謂的“離層”。離層像刀子一樣,把果柄分為兩部分,這樣,稍遇風吹的果實就會掉下來。

  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發現,卻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留心觀察大自然,就會有所發現。

  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區長城中學五年級:蚊子寶寶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中的發現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中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