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個所謂的“初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所謂的“初三”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做了一個夢,夢裡和朋友們坐在一個名叫“初三”的教室內,一起學習一起瘋,每個人的臉上都有着奇特的光彩,我知道,那個光彩叫“快樂”。就在我們沉浸在彼此的快樂里時,突然颳起了一陣狂風,風把桌子、椅子還有我的朋友全都吹走了......狂風過後,教室內凌亂不堪,抬眼望去,那個掛在門上的“初三”,搖搖欲墜...... 

  當我氣喘吁吁地醒來時,看着依然的房間,心,突然徹底地空虛了。 

  起身,木然地穿衣、梳洗,一切都是反反覆復,然後朝夢中的“初三”走去。 

  不知是怎地,我始終融入不了這個新的班級。我開始恨,恨學校的分班,因為分班,因為和好友分離,我漸漸沉淪,漸漸地喜歡寫傷感的文,漸漸地喜歡看傷感的文,漸漸地習慣在黑暗裡哭泣,而後勉強地笑。 

  在班級是呆板無趣的學習,在回家的路上是倒帶反覆的記憶。傻傻回想着在初二的生活,傻傻地笑了出來,然後不顧旁人的眼光傻傻掉出眼淚。 

  初三的生活就是形式的,上課、作業、讀書、測試。一張張試卷,白的觸目驚心,一個個老師的面孔,嚴肅的觸目驚心。真的不一樣了,在課堂上再也聽不到老師們的學習言論,當班級里發出稀稀疏疏的講話聲,她們只會停下講解,一言不發地注視着我們,然後等到那些講話聲漸漸消失,拿起粉筆,“我不管你們現在有什麼想法,但是,希望你們尊重自己的選擇,是繼續學習,還是走出社會。”隨後轉身,繼續講解。 

  我怎麼都覺得老師是殘忍的。為什麼?哪個學生不希望自己的學習有所成就,哪個學生不希望自己發下來的卷子都是高分?但希望又能怎樣?誰不想努力用功,誰想被別人瞧不起?想與不想,希望與不希望,都沒有選擇的餘地。老師嘴裡說著:我不放棄任何一個,不管是好生還是差生。但是卻在上課時往往只關注好生,對於差生不屑一顧。老師嘴裡說著:希望你們經常提問,有個好的學習態度。卻在差生走進辦公室內提出問題時一臉的不屑:怎麼這麼笨,這麼簡單的都不會。在這時,好生走了進來問出同樣的問題,那個所謂的老師立馬堆起滿臉笑容,將差生晾在一邊,一邊誇獎好生的好的學習態度,一邊講解問題。 

  這就是“我不放棄任何一個,不管是好生還是差生”的態度? 

  我不知道自己是好生還是差生,我成績並不好,卻在老師面前扮演乖乖女,我成績並不好,卻在團里有一定的職務,我成績並不好,卻偏偏給老師留有好的印象,哦,前面說的是初二時,現在,雖是團支部,卻不知道老師對我的印象如何,初三,我反而沒有扮演乖乖女,但也沒有處處使壞,還算的上是“好生”嗎?我只是比那些差生幸運了點,畢竟,至今不曾有老師對我抱有厭惡態度,是該慶幸么? 

  我在初三漸漸累了,壓力也更重了,老師說,壓力越大,動力就越大。只是家裡對我施加的壓力確實大,可我為什麼一點動力也沒有?我現在才明白,不是我上了初三,而是初三上了我。 

  後記 

 似乎寫的也差不多了,自己從頭到尾地看了一遍,怎麼都覺得有點亂,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就當是隨筆吧,就當是送給所有的差生和那些分離了的朋友,還有那些處於頹廢的初三學生,送給那些虛有其表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那個所謂的“初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所謂的“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