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距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距離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距離很短,縱是千丈,也只不過是咫尺;有時,距離很長,縱是寸厘,卻相隔很遠。 

守望長長,是一個又遠又近的距離。 

(一) 

你站在了大山的巔峰,站出了一個令人肅然起敬的高度。 

你離我們很遠,一山之遙;你離我們很近,心繫相連。 

你握緊了手中的鋼槍,你握住了人生的信念與剛強。軍帽和一身橄欖綠,讓你挺起了高傲的脊樑。那莊嚴的國徽,讓你明白了使命的重量。 

寒風呼嘯,晝夜更替,你挪了挪位置,目光依舊炯然,在你的眼神中,罪惡的腳步止住了前進的慾望。 

然而,在你的目光中,卻閃爍出臨別時戀人飄飛的衣袂, 那守望的眼神;父母那佝僂的身軀,那不斷揮舞的手臂,那模糊的雙眸…… 

大雪紛飛,你已站在了神聖靈魂的高度。 

四季更替中,你守望着一個和平的世界…… 

我們相聚一山之遙,是守望把我們從遙遠變為咫尺。

  (二) 

你的身後是沉默的黑板。 

你的面前是明亮的雙眸。 

以一種虔誠的態度,立於三尺講台,執三寸粉筆抒萬丈豪情。面對雙雙迷惑渴求的眼睛,你用心靈把他們送過了一個又一個分叉口。 

生前事,身後名。 

日復一日,你固守黑板的黑,粉筆的白,孤燈的黃。 

歲月,染白了你的黑髮; 

時間,壓彎了你的身軀; 

歲月的匆匆在一張年輕的臉上印上一重又一重的烙印,你不語,你播種着春天的希望,你堅信“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春天到了,希望凝於指尖,春的氣息,嫣嫣冒出…… 

你守望着桃李芬芳的世界…… 

守望長長,縮短了神聖與平凡的距離。

  (三) 

酷暑當頭,農民伯伯們赤着腳走在一望無垠的田埂上…… 

朝陽已緩緩升起。 

稻葉正青,手起鋤落,那堅實的鋤頭耕種的是綠的希望,剎那間,已融入了一個綠的世界…… 

你赤着腳蹲坐在那田縫間,從污濁不堪的口袋裡掏出半截旱煙,煙縷裊裊……你笑了,懷揣着沉甸甸的希望…… 

你守望着一個五穀豐登的世界…… 

守望長長,縮短了我們與耕者間的距離……

  (四) 

伴隨着第一聲的啼哭,我們已呱呱墜地,那稚嫩的雙手還正在揮舞,笨拙的雙腳正在前蹬…… 

夜已深,屋中依舊明亮,一盞明燈在屋頂上搖晃,搖擺的老爺椅正吱吱啞啞的響個不停,一位腰已佝僂的婦人,正低頭用顫巍巍的手縫補着那一件校服,寒風襲襲,但她依舊溫暖如故,她微笑着,桌上擺着三好學生的證書…… 

她用針線縫補了親情,粘和了母愛與深情,縫補了歲月與思念…… 

她守望着一個愛的世界…… 

短短几縷針線,縮短了愛的距離。守望長長,增進愛的長度,縮短心的距離…… 

日出日落之間,我們是一群虔誠的守望者,不管前方道路是否依舊,我們的腳步仍踏向遠方;不管路途是否遙遠,縱是天涯海角,不過是一瞬之間,不過是咫尺之遠。 

因為,我們用守望將天涯變成為咫尺。 

因為,我們用守望將咫尺延伸成遠方。

您正在瀏覽: 距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