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奈的命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奈的命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風瑟瑟,長安街卻是熱鬧非凡,一座一座閣樓樹立一家家店鋪相連。絲竹聲在空中浮起,一位女子在閣樓上高歌,楓葉隨水飄零,河裡倒影着那富麗皇堂的景象。

  一位璧人手持一壺濁酒坐在橋頭,眼眸里有訴不盡的離殤。不禁苦笑起:“十年寒窗,終敵不過那世俗的錢財”。他落榜了,也許這是天意、也許這是命運、也許這是刻意的挫折。

  他看透了,黃天不負有心人,這句話他不該天真的相信。世態的的炎涼、世事的無常。看透者憂、不知者愁,這一絲一線的憂愁終會化成無奈。他知道官場險惡,但他卻毫不退縮,為民此生誓忠良,是他的夢想,更是他從小對母親誓下的諾言—

  他仍然記得那個燈火闌珊的茅草屋,年過六旬的母親在深深的夜裡為他織布賣錢賺夠趕考的銀兩,他見此景多次想過不參加科舉,但母親卻對他說了一段意味深長的話:“貪官無道,科舉不是為了你自己的前程,是我們這些人的命運,也許現在我們不能做反抗,但我們不代表以後沒機會”。他把這些話刻在了心裡,他落榜的那一刻,他知道自己無顏再見江東父老,他知道母親給予他多大信心,他不想見到母親那失望的面龐,可這不怪他、或許也不怪命運。

  不遠處傳來了隆重的聲音,百姓們喊起:新科狀元來了,狀元來了。聽說這狀元的文采,得了皇上的讚賞呢。是啊是啊,長得還是儀錶堂堂呢,

  他再次的笑了,笑得那樣凄涼、那樣落寞,那樣惆悵:“我這十年終究算什麼,算什麼”?他問了千萬遍,卻始終得不到答案。他仿徨的走在街上……

  漸漸的他老了,他問不動了,也走不動了。但他還堅定的相信,這個答案他能找到。也許我們的命運就如同一根紙鳶線,線斷後,一切都塵埃落定。

  五年級:黃子淇

您正在瀏覽: 無奈的命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奈的命運 暫無評論